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堂念一天佛,功德是無量無邊!


時間:2017/12/3 作者:妙音居士

我勸導大家句句是真實話,我跟你講,念佛堂念一天佛,功德是無量無邊。這裡面理很深很深,要把這些道理事相說清楚,一、兩年也沒辦法講完。佛在經上常講,即使諸佛如來共同來說,說上一劫都說不完。所以我們千萬不要輕視,居士林每天在做義工,在掃地、擦桌子那些老太婆,她們的福德,舉世之人沒有辦法跟她相比。我們自以為是,還瞧不起她、輕視她,人家那是菩薩、是佛。

你們要不相信,你們在傳記裡面讀到,過去國清寺的豐乾、寒山、拾得,誰瞧得起他?穿得破破爛爛、瘋瘋顛顛,做最粗重的生活。豐乾是碓房舂米的,倒垃圾的,寒山、拾得是廚房燒火的,劈柴燒火的。誰知道?豐乾是阿彌陀佛再來,寒山是文殊,拾得是普賢,文殊、普賢再來的。你不要看做這些粗活的,有很多佛菩薩化身在裡頭,你怎麼會知道?肉眼凡夫,輕視他,瞧不起,你在造罪業。你在等幾時看,他們往生瑞相希有,我在講台上講不是假話。這個念佛堂開了之後,決定是站著往生、坐著往生、不生病、預知時至,不是一般人能夠相比的,人家真的是佛菩薩。

我們稍稍有一點小福報,貢高我慢,自以為是。把《地藏經》翻開,哪一種罪業沒造?現在還繼續不斷在造,還不曉得改過,還不曉得回頭。念佛堂念一天佛,覺得累得不得了,那是什麼?業障現前,念佛堂正是給你消業障。頭幾天業障現前,你要是能夠忍耐,能夠勇猛精進,業障就降伏了。念上個三個月、半年,業障就消了,你就得清涼自在,身心安穩,法喜充滿。

我們念佛堂開還沒幾天,有沒有見到法喜充滿的?有,還不少。哪些人?都是那些老太婆,她們法喜充滿。遇到李木源居士就問他:「什麼時候再辦?」李木源說:「一個禮拜辦一次。」她們說:「太久了太久了!」所以你就想想這是什麼道場?不是人建立的,是佛菩薩建立的。我們要是此地在這裡居功,說我們建立的,那就大錯特錯了。把佛菩薩的功德自己去冒領,那還得了!我們只不過是給佛菩薩做小工而已,跑腿辦事而已。

自己一定要曉得,自己在這個地方是什麼身分,我們才真正得到佛菩薩加持,得到護法龍天的擁護;擁護是護道場,是護這些念佛的人,我們沾一點光而已。要說護我們,那你就完全錯了,我們哪有那麼大的智慧?哪有那麼大的福報?所以道場建立是一方眾生,善根、福德、因緣成熟,我們是很幸運,幸逢其會,沾一點光,句句都是真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