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值遇「正妙法」需要大福報


時間:2017/12/3 作者:學佛-長沙

人身難得今已得,中土難生今已生,佛法難聞今已聞,善知識難遇今已遇。這是非常大的福報,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當願出生即遇正妙法」,現在有很多小朋友做到了。大家所謂佛二代、佛三代的這些小佛子,因為父母輩、祖父母輩的佛教信仰,可以生下來就接觸到佛法。虔不虔誠當然要看他們自己前世的因緣和福報,但多多少少都會受到佛法的影響,這已經是非常難得了。現在一年年,剛剛出生的小弟子逐年增長,2016年有近兩百個小弟子皈依了。有一代代正信佛法的繼承人,讓殊勝、清淨傳承的佛法有接班人,這與弟子們不斷虔誠地聞思修佛法分不開。

能夠「出生即遇正妙法」需要很大的福報;能夠成為修行的容器更為難得。現在佛弟子之中完整經歷過十年浩劫的,還是比較少的,60年代後期受到無神論等影響的大眾,並未在意識上形成根深蒂固的思維定式,因此,能夠在當今宗教信仰自由的時代,接觸到正法,成為修行的容器,這不得不說,真是大家的福報。有高僧大德曾開玩笑說:「現在這些能夠以虔誠清淨之心,系統聞思修佛法的佛子,也許很多都是十年浩劫前或過程中往生的修行人,又投胎回來的。」不管是不是,能夠成為修行正法的容器,一定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

在這個世界上,有信仰的人,應該占多數,信佛的人,也有不少,但能真正學佛、實修「正妙法」的人實在是太少了。如果沒有根深蒂固的佛法教育,沒有遇到或聞思修「正妙法」,有些地區就會有按照當地習俗,以雞魚豬羊等供奉的現象。這種帶著殺生的民間習俗,既傷害了眾生,最終對自己也不可能帶來任何的利益。

現在更有人因貪慾妄言吃了它們的肉,才可以讓它們超生脫死。我們當然不否認有些高僧大德、大成就者完全能夠以清淨的修行來利益眾生。傳說當時興建噶陀寺時,發生過一件真實的事,蓋廟的工人們日夜趕工,非常辛苦疲憊的時候,有人故意趕來一千隻羊,宰殺後給工人們吃,因為寺廟從不殺生,噶陀寺的蔣秋巴大師知道後,就讓大家把所有的羊皮與骨頭送到他面前,大師邊念經邊彈指,剎時間,每隻羊都復活起來,相互擁擠低鳴著走向草原,吃草飲水,這時只見大師再次彈指,眾目睽睽之下,頃刻間,一千頭羊化為虹光,消失於無垠的天際。這些只有遇到如佛一般的大成就者,才可能發生的事,一般的凡夫俗子絕對做不到。

所以,能夠遇到「正妙法」,並能夠系統實際聞思修「正妙法」的佛弟子,需要極大的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