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是徹底懺悔,把罪根都拔掉了,這個要知道


時間:2017/12/3 作者:王習訓

1、懺悔重要,用什麼懺悔法?現在有人提倡用占察法來懺除業障,好不好?好。你問我學不學?這個東西我過去學過,時間不長,沒超過半年我就不學了。為什麼?這句佛號比那個強多了,那個懺悔是零零碎碎的,念佛懺悔是徹底懺悔,把罪根都拔掉了,這個要知道。

2、這一句阿彌陀佛名號,萬德洪名,你念它,它哪裡有罪業?它沒有罪業,天天念它,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所有罪業都滅乾淨了。要明白這個道理,要不然《無量壽經》就白學了,那就太可惜了。所以一定要相信。你看看海賢老和尚給我們現身說法,他有沒有持戒?有。怎么持法?阿彌陀佛。

3、阿彌陀佛就是圓滿的戒律、圓滿的三昧、圓滿的般若,你還念什麼?念這尊佛、那尊佛,念這個菩薩、那個菩薩,諸佛菩薩的名號都在一句阿彌陀佛名號之中,一個也沒漏,念阿彌陀佛全都念到了。所以,念佛功德不可思議,你得要相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