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將心比心,不要虐待動物


時間:2017/12/3 作者:至誠感通

《弟子規》裡面講,「凡是人,皆須愛」,愛人是福,害人是罪,決定不能害人。不但不能害人,不能害物,你看你虐待這些畜生是罪,現在人造的罪太重太重,所以世界才會有這麼多災難。你看看怎麼對待畜生?畜生能不報復你嗎?從前我們農家養的家畜,譬如養一隻雞,照顧它、很愛護它,到什麼時候才殺?至少半年到十個月,它真長大了。現在一隻雞,我們到養雞場裡面去看,那個雞出生下來就在籠子裡頭,一生它都沒有落在地上跑一跑,一生等於做監牢獄,它什麼心情?一點自由都沒有。天天餵它,用個燈照著它,它不能睡覺,讓它長胖。多少時間就長胖拿去賣去了?兩個星期,兩個星期就長胖了。它吃的什麼?化學飼料,叫它長胖,這種肉能吃嗎?你吃了之後你就得病,這是對於動物太不仁道了。養一隻豬,兩個月就拿去賣;從前農家養豬是一年,養豬到臘月的時候、過年的時候才殺。現在你看看,一頭豬兩個月,一隻雞、一隻鴨兩個星期,虐待動物,你怎麼對得起它?所以它的情緒不好,它的貪瞋痴很重,那就是它有毒,它肉裡頭有毒,你吃了之後就得一些奇奇怪怪的病,它給你的報復,你不能不知道。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O八集)2010/8/11檔名:02-039-010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