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取最簡單的,學海賢老和尚,就一句名號行不行?


時間:2017/12/4 作者:心源

我們再看下面文,「以今世悔過修道行善,誦經持戒,發菩提心,專念極樂,至心回向,求生淨土」,這是我們現前要幹的事情。那我們取最簡單的,我們學海賢老和尚,就一句名號行不行?行。為什麼?他做出來給我們看了。他行,我相信我也行、你也行,我們大家都行,問題就是你是不是真乾?他成功的秘訣:老實、聽話、真乾,這就是他為什麼能成就。我們跟他學,跟他一樣乾,幹不成功,什麼原因?我們不老實,我們不聽話,我們沒有真乾,我們不如他的就是這三樁事情。要勉勵自己,天天看老和尚這張照片。他二十年,從一個凡夫念到理一心不亂;理一心不亂,往生極樂世界是實報莊嚴土,不必阿彌陀佛加持,他就是阿惟越致,又何況得佛力加持。活生生的例子擺在我們面前,我們要不徹底放下,那真的錯了。老和尚平常口頭禪,一句話勸人,無論什麼人,見人都會告訴他,「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他都是假的」。念佛往生不退成佛,這真的,不要讓世間這些雜念、妄想干擾我們,把我們的功夫破壞了。所以妄想、雜念統統放下,一句佛號念念相續,就對了,這就是海賢老和尚的真正弟子。你能這麼做,你就是他的好學生,將來往生極樂世界,他一定跟阿彌陀佛一起來歡迎你。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九0集)2015/3/25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19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