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得到佛力加持,事情都能做得很圓滿,做得很周到


時間:2017/12/4 作者:妙音居士

像海賢老和尚這個方法好,他這個農耕是非常有經驗,從小,因為父母是農民,都種田,從小在田裡面長大的,所以對於耕種的這種知識、經驗非常豐富。他有那麼好的體力,人又勤快,寺院裡面只有幾畝地,那個種植可以供給自己小廟用沒問題。他還有精神、有餘力,開荒山,那山沒主的,他開了十四片荒山,總面積一百多畝,他的收穫就非常豐富。尤其他那樣的人,他那種的心境,種植出來的東西最上乘、最好的,佛菩薩親手種的。他不賣錢,他去救濟貧苦,附近幾個縣裡面的窮人他都照顧到,得到他幫助、救護的成千上萬的人。這是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三種布施具足。

沒有一天他休息的,他歡喜做,做工作不妨礙念佛,生活、穿衣吃飯不妨礙念佛,這一句阿彌陀佛在他心中從來沒有丟失過,沒有間斷過。沒有聽過經,沒有讀過經,什麼經都知道,你念給他聽,他都知道,他沒有不知道的,世出世間一切事統統知道。有神通不現神通,不得已的時候有露一點,但是人要細心去觀察,你才會知道。一百一十歲還上樹,一百一十二歲。參加法會,徒弟供養他一個袍,冬天的袍,棉袍,他試穿一下長了一點,馬上自己身上帶的有針線,穿針引線,就把那個邊縫起來,縫得非常好,看不出痕跡。這是常常做活,熟手,不是生手。在在處處都是我們學習的。

年輕,初在寺廟裡頭,照顧師兄弟們,所有工作、苦工他一個人做,希望師兄弟們好用功,好去學經教,好好去念佛。事,工作,瑣碎工作,甚至於師兄弟的衣服,他都幫他們洗。人緣好,一生沒有發過脾氣,一生沒有批評過任何人,見什麼人都好,什麼事都好,你欺騙他,他不欺騙你。學佛,他做出學佛的好榜樣,在淨土裡面,給我們做出念佛往生的好榜樣,告訴我們,西方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真有。我估計他跟阿彌陀佛見面十幾次,很熟了。《大勢至圓通章》上告訴我們,「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現前是我們在世,想見佛佛就現身,當來是往生到極樂世界。所以現前見佛我通常講的是至少三次,前面告訴大家了。壽命這麼長,佛要他表法,給他任務,那就會常常見佛。得到佛力加持,得到佛的我們講保佑,樣樣事情都能做得很圓滿,做得很周到。這說明全是真的,不是迷信、不是謠言。

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九十八集老法師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