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這應該是求婚姻最好的方法


時間:2017/12/4 作者:時雨春風

頂禮南無阿彌陀佛!頂禮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頂禮一切眾生!

文章標題可能有點誇張,但說實話這方法會從心底里生出懺悔心,清淨心和普度眾生的大願心。通過這樣的一個深層次的心性重生後,佛菩薩確確實實親手把對象送到我的手中的,我的這件事情機緣巧妙,感應廣大,真的是不可思議。

為了讓更多人儘快找到理想的伴侶,我認為有必要把我的心路歷程和關鍵的方法點寫出來,所以還是先從我的經歷來說起吧,同時我會把關鍵點和方法總結出來,請有緣人作為參考。

我今年30歲,從事財務工作,本來是一個很內向的人,不會哄人開心,沒有很多錢財,甚至還有負債,只是我的長相還說得過去。我沒有搞過對象(只有在06年時候跟一個社會上的女生玩過幾個月,但是什麼也沒有發生,應該也不算搞對象。)也不會搞對象,07年上大學後,追過幾個女生,但是從沒有成功,喜歡我的我不喜歡,我不喜歡的喜歡我,處境非常尷尬。

2010年開始工作至2017年下半年,工作崗位上曾經有喜歡的女生,但是人家不喜歡我,有喜歡我的我感覺也不合適。我有時候感覺非常失落,我都將近30歲的人了,竟然在婚姻上是這樣的結果。

但是我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我的單身,第一我有手淫的習慣,這非常損耗福報,影響婚姻。第二我是單親家庭,性格可能有點內向孤僻。第三我沒有錢財,甚至還有負債。這是三個最大的主因。我相信到這裡明眼人已經看出我這個人命小福薄,才疏德淺了。

但是,我並不是一無所有,我還有一點善根,有一點福報,那就是我是深信佛法,也常常根據佛法來行善,並且感應很大,我能真切感覺到冥冥之中有佛菩薩加持著我!因為有好多事情都佛菩薩為我安排的,好多感應,容我以後再說。

回歸正題,我想我都這么大了還沒有對象,肯定是我自身的某些環節上出現了問題,我知道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道理,於是我就開始反思自己。於是就有了以下想法,這些想法都是在很長時間中逐步想到的,現在我集中整理下來,是為了讓有緣人參考這個思路來反思,我經常一個人在屋子裡對著我身後的彌勒佛像(雖然是彌勒佛像,但我看成是一切諸佛)說這些話,我不是用嘴直接說,而是看著佛像心裡說,就像跟佛聊天一樣,我相信佛是會懂我的想法的。

1、我雖然性格內向,但是我為人很友善,一直都用佛法與周圍人相處,甚至我敢說除了父母我不曾虧欠任何周圍與我交往的人,即使之前有虧欠他們,我也已念佛念經回向功德給他們。性格內向應該也不算大毛病,我見過有內向的人也很早找到了對象。

2、我家歷代祖先,雖然並非大善之家,但也絕非巨惡之族,我爺爺還是曾經解放軍,為國家立過功,我的奶奶也非常善良,經常給過路的商販乞丐免費提供食物,難道不成要絕了我楊家的後人?這在因果上應該也不至於呀。

3、我之前倒是有殺生行為,但是我從08年開始學佛,積極參與放生等活動,自己經常念佛念經,能背誦《阿彌陀經》,熟讀《楞嚴咒》,是不是力度太小?

4、我之前有過邪淫的行為,但經過多幾年鬥爭,已經改觀很多(幾乎已經戒掉),從今年起我陸續在網上發布有關戒除邪淫的文章,點擊率不小,也對大眾產生了良好的影響。況且經常念誦《楞嚴咒》,還堅持網上捐款,是不是不足以彌補些許福報?

5、倘若真該如此,那我沒什麼好說的,這都是因果報應,我只能愧對祖先,但是我的原則是,我絕不會虧待任何人,更何況我的祖先,如果命中注定真該如此,我也不怪其他,不管如何我都將繼續堅持行善。至此,我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了,那就是念佛求生極樂淨土,到時候你們都會受到極大的利益,也算對得起你們了。想到這裡,我都哭出來了,我自己對自己說:當你走投無路時,還好還有一句阿彌陀佛可念。

在這樣想的同時,我開始在網上找對象碰運氣,還加了幾個學佛徵婚群,因為我也想要一個佛友伴侶呀,後來終於聊到一個,可能是我說話的方式不太合適,在聊了幾個學佛的話題後,對方問我能有多少錢,有沒有錢供她創業,一連問了我幾個經濟上面的問題,語氣很高傲,問的我啞口無言,我連忙禮貌的終止了聊天。我當時仰天長嘆,原來學佛的女孩竟然是這樣的現實,竟然是這樣的驕傲,我徹底失望了,我忽然意識凡是學佛的女孩,應該都比較有福報,而我命小福薄,怎能配得上人家,至此我知道要想組建一個佛化家庭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情。從這件事情上,我又有了一個改變。

我望了望身後的佛像,內心是這樣說的,阿彌陀佛,我知道我福報不夠,不足以組建佛化家庭,但是我有一顆赤誠的心,無論誰嫁給我,我都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絕不讓她和她的家人吃虧。我不再奢求佛弟子的女生,如果她不信佛,我也尊重她,愛她。如果她品德不好我可以教她,如果她沒有收入,我可以養她。如果她沒有學歷,我不嫌棄她。甚至如果她是來找我討債的,那么儘管來討吧,我會把所欠的都還給她。凡是我賺的錢,除了行善以外,可以都給她。甚至如果她不允許我念佛,我也可以做到嘴上不念心裡念!至此,我已經舍掉了所有的自尊,物質,標準,甚至情懷。

我已經準備忍辱負重,我已經不再相信愛情,此時我已經把愛情轉化成了佛菩薩的博愛。無論誰跟我在一起,我都會以佛眼相看,佛法化之,佛法愛之。

此時,我已是菩薩,我將度化一切眾生,更何況我本就是佛!我怎會再計較這些!

對著佛心中這么說完,我心中頓時一片正氣,我心中已經坦蕩蕩,沒有絲毫掛念!

至此,上面的行為和思想已經相對圓滿了。過了不久,大概是兩個月的樣子我部門來位女同事,就坐在我對面,是財務主管,是我的直屬上級,但是我觀察她的福報和為人處世,與我都很相符,我也很喜歡她。(學佛多年,我已經具備了一些觀察一個人行為福報的能力。)

通過一周的觀察,我發現她也很喜歡我,於是在她來的第二周我就開始追求她。而且用微信表白,她沒有拒絕,因為女生有些矜持,但其實就相當於當場接受了。於是我們就開始交往。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然敢追求自己的領導,這要放在以前,是絕對不敢想像的。

到第三周,大領導過來告訴我,她不太認可新財務主管的能力,準備讓她走,讓我接替財務主管的職位。我心中一陣陣暗喜,但是沒有表露出來,因為本來我和她都認為辦公室戀情不太合適,如果她能待住,我就走,如果她待不住,我就暫時現在這裡工作。根據現實情況,其實我已經判斷出她走的機率很大,為了不至於大家尷尬,我又巧妙地處理了領導和她之間的關係。

到了第三周,她離職了,我們正式開始約會,很快就進入了熱戀,我果然沒有看錯,我們的家庭和思想都比較合適。而我又加薪晉升了財務主管的職位,因此是雙豐收,在二十天以後她又找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工資比我還高。

到了十一,她去我家見父母,十一月我去她家見父母,雙方都很認可,現在都在很快就要訂婚了,要知道我現在也是沒房沒車呀。

還有兩件事情非常神奇,在認識她大約一周的時候,我突然夢見上的福祿壽三星,其中福星穿著大紅色的袍子,從崖上跳下來到我懷裡了。我還在夢裡請福星幫我算了算命。我知道是好兆頭,然後那幾天中午又夢見了大勢至菩薩,雖沒有談婚姻的事情,但是感覺她就是大勢至菩薩變來找我的。又是一個好兆頭。通過這兩個好兆頭和我觀察我們的相似福報,我才有了信心去追她。

更為蹊蹺的是,我不知道怎么學會了哄女孩子,學會了送禮物,似乎在一瞬間學會了一切與女孩子交往的方法。而且整個過程就像是佛親手送了一個女孩到我的辦公桌前了,你說秒不妙,更加關鍵的是,她也信佛,雖然沒有我信的那么深,她身上還佩戴者一尊彌勒佛像,跟我供奉的一樣。還有就是她完全符合我父親給我定的標準,本科學歷,長相上中,身高不低,財務工作。這么多的巧合,我想這肯定有佛菩薩的加持力在其中,否則不可能這么不可思議。

至此,我的親身經歷已經講完了,通過這一件事情,我有了如下反思:

1、如果你的生活出了問題,那么首先是自己出了問題,古人云:行有不得,反求諸己。因此要反思自己的錯誤之所在,知道了錯誤了根源,就不乏有解決的辦法。

2、我有了上面5條反思之後,我先從對治邪淫開始,因為邪淫不僅僅會影響婚姻還會影響財運和性格,換句話說,只要把邪淫治好了,就等於解決了70%問題。我除了有以上五條反思之後,感覺大的變化是在從在網上發布戒淫文章開始發生的,此前有時還放生。

3、你不曾虧待這個世界,那么這個世界也將不會虧待於你。

4、我心與佛心無二,只要心誠,就可以隨時與佛取得溝通。更何況你本來是佛!(因為我住單位房,所以也不方便上香,只是很單純的用心跟佛說話,由此可見心誠是關鍵。)

5、世間享千金之產者,定是千金人物;享百金之產者,定是百金人物;所以找對象之前要先觀察自己的言行福報夠不夠,配不配的上人家,配不上也不行,所以可能古人說的門當戶對也有一定道理。

6、別人拒絕你不一定是一件壞事,賽翁失馬焉知非福,要心胸開闊,福大量大,能看久遠。

7、該來的遲早會來,該有的遲早會有,無非只是時間問題,是你的跑不了。

8、有時候並不是你能力和德行不夠,你缺的只是一個機會,你只需潛修和等待,等時運一到,便大地成金。

9、只要心誠志堅,道心不改,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王者。

至此,可能你覺得我已得到了美好姻緣,很是羨慕。但是別忘了此世界苦多樂少,有對象有有對象的麻煩,單身有單身的好處,好處永遠不可能讓你全占,否則就違背了這個世界的客觀規律,不要妄想有了對象一切就會好起來,那只是階段性的好,都是過眼雲煙,百年以後一切都將不復存在,如果不認真修行,百年以後二人姻緣一盡,墮落三途,面對的將是苦海無邊。我們學佛大眾在求取婚姻財富的同時,不要昏了頭,老實念佛才是這個時空中最穩當的行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安分守己,認真念佛才是對你自己、對象、祖先、一切大眾最為有利的行門,到時極樂世界,皆大歡喜!

今將我的親身經歷寫成此文供養你們,願你們所隨願皆成,所求隨意!

感恩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感恩一切大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