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可得的東西常常放在心上,這叫六道凡夫


時間:2017/12/4 作者:學樂

現在科學家告訴我們,我們用科學家的說法,一秒鐘二千二百四十兆次的生滅,沒有兩個生滅相是相同的,都不一樣,所以它不是相續,確實是剎那生滅。這是假相,不是真相,它存在的時間太短暫,只有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也就是說,一秒鐘它生滅多少次?二千二百四十兆次,所以說不可得。《般若經》上說得好,「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就是說這個事實真相。

不可得的東西你常常放在心上,這叫六道凡夫,這叫造作罪業,念念都在造業,然後口造業,身造業。這些罪業如果是傷害別的眾生,就會造成在六道輪迴裡頭冤冤相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太可怕了!《道德叢書》裡頭說得清楚,你要是好好去讀,讀個一遍、二遍,真正是生恐怖心,太可怕了!真正叫人不敢做壞事,不敢跟別人結怨。結怨很容易,那個怨化解好難。如果生生世世迷惑顛倒,這個怨恨會愈結愈深,永遠不能拔除。遇不到佛法,真的沒救;遇到佛法,了解事實真相,不再跟人結怨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49集2016/7/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