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不是這些障礙,肯定一帆風順


時間:2017/12/4 作者:心源

「今此兩願,於四十八願中,如箭靶之紅心。至於第十八願,則如紅心中之中心」。

...第十八願,紅心中之中心,這是黃念老說的,說明往生不難。意思就是說,極樂世界這個法門,人人有分,個個不無,問題是這一生有沒有緣分遇到。遇到了要不相信,真可惜;遇到了就能夠信願持名,這是大善根的人、大福德的人,不是大善根、大福德,他不相信。只有善根福德圓滿,像《彌陀經》上說的,「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每個生到極樂世界的都是大善根、大福德,遇到是大因緣,這三個都遇到,你就成功了。我們今天想一想,我們三個都遇到了,那要去不成是什麼?懶散、懈怠,對這個世間還有貪戀,還不肯放下。要不是這些障礙,肯定一帆風順。海賢老和尚給我們表法,度了多少人?幫助多少人堅定信心?無量功德。老和尚在世沒人認識他,他絕不宣揚自己,走了以後我們認識他,我們感恩,這一宣揚,老和尚這次到我們這個地球,在我們中國南陽出現了,影響到全世界,為我們做了最好的證明。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八九集)2015/3/2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18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