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最後現身說法,給我們做榜樣,這才真正叫念佛人


時間:2017/12/4 作者:王習訓

我們今天功夫不得力,是相信,是想往生,去不了,沒把握。這什麼塬因?我們的善根福德因緣不足,沒有達到往生的那個標準,沒有達到,還有很大的差距。這怎么辦?這個差距能不能補足?能。為什麼能?名號功德不可思議,就用這句名號就把我們欠缺的功德都補出來了。這個不可思議,名號功德不可思議,執持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所以才有辦法把欠缺的功德統統補足,而且在很短的時間裡就補足。你要問什麼塬因?因為它不可思議。

我們一定要相信,相信的沒有一個不得度,也就是說,沒有一個不往生。不相信的就難了。由此可知,能不能在這一生往生,決定在信心。由此可知,諸佛如來的加持,加持我們信心,讓我們真正相信這一生可以功德圓滿,不足之處就是認真念佛,日夜不間斷。我們想到瑩珂法師,叄天叄夜,分秒必爭,一秒鐘都沒有空過,一句佛號一句佛號接著,叄天叄夜就把阿彌陀佛念來了。

黃念祖老居士,法身菩薩再來的,不是凡人,他完成註解之後,身體不好,帶著病作這個註解。居住的環境也不好,我去看過,比我們現在這個環境差很遠。在那種生活狀況之下,他追頂念佛,計數的,一天十四萬聲,念了半年,真往生了。這是最後現身說法,給我們做榜樣,告訴我們念佛要這樣的念法。這才真正叫念佛人,一心專念阿彌陀佛,萬緣放下,一直念到佛來接引。佛什麼時候來接引?時候到了,他就來了。總是叫我們給念佛人做一個好榜樣,加強大家念佛的信心,這無量功德。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叄六六集)2013/7/1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