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起心動念的功德


時間:2017/12/4 作者:藎木

1·朋友們,我們每天洗手不知多少次?你知道洗手時的修持法嗎?普賢菩薩說:「世間道中的解脫!」就是說生活的點點滴滴、行住坐臥都能修行。法曰:洗手時心念「以水盂掌,當願眾生,得清淨手,受持佛法。」以此攝心不趣俗欲、諦住聖道、心不散亂!

·2·朋友們,我們每天都要洗腳吧,你知道洗腳時的修持法嗎?普賢菩薩說:「世間道中的解脫!」就是講說生活的點、點、滴、滴、行、住、坐、臥……是智慧之人都能修行。法曰:洗腳時當心念「若洗腳時,當願眾生,具神足力,所行無障。」你看,這樣就止住了我們的散心雜話,以此攝心不趣俗欲、諦住聖道、心不散亂、且能廣修無緣大慈——朋友,學啦,今晚就試試!

·3·朋友們,每天早晚洗臉還用講嗎?然,你知道洗臉時的修持法嗎?普賢菩薩說:「世間道中的解脫!」就是講說的這些生活點滴……真生智慧之人就是這樣積累功德資糧。法曰:洗臉時當心念「以水洗面,當願眾生,得淨法門,永無垢染。」人生世上全身都遮住,唯這張臉二六時中無遮無覆,所以,願諸眾生得「清淨法而永無垢染」。你看,如是攝心不趣俗欲、諦住聖道、心不散亂,廣修無緣大慈——朋友,學啦,一會兒就試試!

·4·朋友們,每天早晚漱口是我們的正常所為。然,你知道漱口時的修持法嗎?普賢菩薩說:「世間道中的解脫!」就是不離這些生活點滴……真有智慧的人就是這樣積累自己的功德資糧。法曰漱口時當心念「漱口連心淨,吻水百花香,三業恆清淨,同佛往西方。」人生一世,做大事的時候不多,正因如是,所以,我們不能放過這些生活點滴,如是攝心不趣俗欲、諦住聖道、心不散亂,廣修無緣大慈——朋友,學啦,漱口時就試試!

(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