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富翁見死不救冥司罰其投生為豬


時間:2017/1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因果感應錄】富翁見死不救冥司罰其投生為豬

浙江省•杭州市有一富翁,家中房屋很廣大,一九二六年的春天,富翁的鄰居失火,前門已為火焰阻斷出路,後屋靠著富翁家的牆。鄰居全家呼救,聲極悲慘,當時富翁的子女,都想開啟側門,拯救鄰居全家的性命,可是富翁力加阻止說:“現在我們家的牆阻擋了火,不會延燒到我們家中來,倘若開門,火焰將乘隙燒入,我們家也要遭到火焚。”因此大家就坐視不救。

過了一會兒,再也聽不到呼救聲,這時鄰居全家七人,都已葬身火窟。就在這年夏天,富翁失足跌斃,他的子女都夢見父親很悲慘的說:“我因為見死不救,冥司罰我投生為豬,臨安某村趙阿保家中的母豬,產了七隻小豬,其中有一隻跛足的就是我。”

他的兒子按址尋到趙家,主人趙阿保說:“昨天母豬產了七隻小豬,其中一隻跛足的。”趙家就把那隻跛足的小豬,送給富翁的兒子帶回養育。這事是富翁的朋友說出來的,為了保持富翁的名譽,隱其姓名。(取材自《因果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