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不怕生病,就怕不懺悔,不要被疾病嚇壞了


時間:2017/1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懺悔的功德力量可以改變一切,如果你的業力在,上天下海、躲到石頭裡都沒用,業力會追著你,你跑不掉的,沒辦法躲的。所以經中說,業報到了,空中、海中、石頭中,沒有地方不受業報的。如何讓這個業報不會找你?唯有懺悔力乃得除滅。

有一次玉皇大帝五衰相現前,要墮落三惡道了,那時候很恐懼,切心懺悔,皈依投誠三寶,五衰現滅,延年生更高的天,所以懺悔有如是的力量。

所以各位,不怕生病,就怕不懺悔,不要被疾病嚇壞了,醫生宣布你得什麼病,要更精進更努力。這是我的竅訣,我沒有別的方法。每次人家跟我說什麼事情不好,或是業障來了,或是醫生說什麼病,那我就更努力啊,更努力以慚愧心去修功德,去奉獻,那你的力量就超過業力了,這樣就好了。但是如果你一懶惰,它就把你吃掉。

努力的生命最美麗,努力到最後一秒,這個肉體舍報了,到另外一個更好的層次,乃至乘願再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