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發心求生淨土,對這個世間完全放下


時間:2017/12/6 作者:懺悔改過

真正發心求生淨土,對這個世間完全放下

信、願、持名,這叫大菩提心,無上菩提心。這個信成就的事業是什麼?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是從阿彌陀佛無量智慧、無量慈悲之所示現,接引十方三世一切有緣眾生。這個有緣就是信願持名,我不懷疑,我相信,我一心一意求生淨土,對於世出世間一切法統統放下,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像海賢老和尚一樣。他的師弟海慶,他還有個老母親,三個人都是信願持名,往生淨土,都是預知時至。他師弟是出家人,那就不必說,媽媽是在家居士,走得多自在,這是做榜樣給我們看的,不能瞧不起。這三個人都沒有念過書,都不認識字,就是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真正發心求生淨土,對這個世間完全放下了,功夫成就了,佛接引他往生。我們雖然沒有親眼見到,但是他的信徒在世間還不少,有十幾年的,有二、三十年的,跟老和尚很熟,從他們口裡說出來告訴我,我能不信嗎?不能不信!一定要認真,我們這一生就得度了。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72集(品題:惑盡見佛第四十一)2017/7/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