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海濤法師:念了一輩子的念珠,竟變成了羊糞蛋


時間:2017/12/6 作者:學佛-長沙

很久以前,有一個老婆婆,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一生當中每天念珠不離手,阿彌陀佛不離口。她以放牧為生,家裡養了很多羊,每天牧羊時,手裡的念珠也一直在捻,口裡的阿彌陀佛一直在念,就這樣,她的念珠捻壞了一串又一串,最後整整裝了一麻袋。

儘管她這樣虔誠不間斷地念了一生,可始終沒有任何感覺,即沒有見到佛菩薩,又沒有得到任何利益,而且身體一直不好,病了一輩子。 後來她老了,當她回憶自己一生的經歷時,覺得有些想不明白,她甚至起了邪念,懷疑到底有沒有佛菩薩。

如果有,我這么虔誠地念了一輩子,怎么一點感覺都沒有呢? 她決定要把這件事弄清楚,一天他找到了一位很有修證的上師,這位師父常年閉關,已證悟了空性,是位非常了不起的見道以上的大成就者。老婆婆把她的一麻袋念珠也背了去,見到這位師父後,她恭敬地磕了三個頭,並把她念了一輩子的一袋子念珠供養給了師父。

她問這位大成就者:“世上到底有沒有佛菩薩?佛菩薩到底有沒有功德?如果有,我這么虔誠,為什麼一點感應都沒有?我所求的為什麼啥也沒得到?”

師父在禪定中已觀出了緣由,就告訴她:“把你拿來的一袋子念珠倒進鍋里,添上水,蓋上蓋,點上火,開始煮。”

煮了一會,師父說:“你把鍋蓋打開,看看裡邊是什麼?”

老婆婆打開了鍋蓋,一下子驚呆了,原來竟是一鍋羊糞蛋。“這是怎么回事呢?”她百思不得其解。

上師告訴她:“你念佛時口念心不念,嘴裡念著阿彌陀佛,心裡想的全是羊,羊毛、羊奶、羊肉,母羊什麼時候產崽,小羊什麼時候長大,長大後能賣多少錢,還能買多少小羊……你的念頭裡除了羊,什麼也沒有,儘管你念了一輩子阿彌陀佛,可是你的心裡從來沒有阿彌陀佛,你的身口意也從來沒有相應過,所以就都變成了羊糞蛋。”

上師還告訴她:“佛菩薩究竟有沒有?有!念佛到底有沒有用呢?有用!關鍵就要看你如何念了。只有念到一心不亂,阿彌陀佛才會示現啊!口念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

念佛不要追求數量,不要追求速度,這沒有任何意義。哪怕我們一天只念一句,用心念了,也會有一句的功德。否則就會像那個老婆婆一樣,念了一生的佛最後收穫的卻是羊糞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