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你可曾想過,為何很多健康、高智商的人卻生下殘疾或智障的孩子?


時間:2017/1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眼前的苦難,就算你真切感受到,並痛苦難捱,但這些並不究竟、也不永恆,只要打破了它的來源,痛苦就會消失。所有痛苦的根源,是由自我的業力而產生。業有善種子,有惡種子,播種下什麼樣的種子,就會收穫什麼樣的果。

現在大家為什麼會有各種不舒服?生各種病?如果心裡經常存儲不乾淨的東西,不斷囤積,對外一直在偽裝,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情緒就會爆炸,引發心理疾病。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是在嬌氣的環境裡,嬌氣地愛護自己,嬌氣病就來了。你不折磨自己的臭皮囊,最後總有機會和方式折磨它,自己造作的業力終究會成熟在自己身上。佛教徒通過做大禮拜的方式,磨鍊身體,按傳承儀軌觀想、修持,達到淨化身口意的目的,人們覺得這是一種折磨,但對佛弟子來說,卻是非常殊勝的修行方法。

當我們身體有疾病、心中有煩惱時,發願以自己的苦,承擔所有眾生的苦,不但不會增加痛苦,反而能讓病痛和煩惱很快止息,心裡得到安寧,身體很快會復原。甚至,如果遇到妖魔鬼怪種種的傷害,也沒有比作自他交換的菩提心更殊勝的,可以馬上有效脫離魔障,得到解脫,讓修行達到更高的成就。而且,依靠所有眾生的恩德,生生世世能獲得具足十八暇滿的人身,究竟能證得圓滿佛果。

很多健康、高智商的人卻生下殘疾或智障的孩子。父母身上的疾病大都會遺傳給小孩,父母沒有病也不註定生下的孩子就沒有病。富人家的孩子不一定再是富人,窮人家的孩子也不一定再是窮人。這一切清楚地表示,有其他因素,在影響著人來到這個世界的狀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