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圓滿菩提,歸無所得


時間:2017/12/7 作者:學樂

我們身,我們的念頭(心),我們活動的整個宇宙空間,都是自性變的,大徹大悟之後又回歸自性,這個自然。所以,也是宗門的話,「圓滿菩提,歸無所得」。你得到什麼?什麼也沒得到,全是自性裡頭本有的。無量智慧,自性本有,這一開悟現前了,何等自然,本有的,不是從外學來的;道德,高尚的道德,也是自然的,自性本有的;相好,像經典上介紹的,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相,我們無法想像,莊嚴至極處,自性本有的。人人都有法身、都有報身、都有應化身,佛所有的,哪個人沒有!

所以,障礙放下之後一切就證得,大徹大悟就證得,何等自然,不要絲毫勉強,勉強錯了。我們今天過日子,我們要想到一切隨緣,什麼都好,你說多自然。我今天想吃這個,明天想這樣、想那樣,何等的不自然,生煩惱。得到的歡喜,歡喜也是煩惱,你起心動念了,你就不自然。沒有憂喜,換句話說,所有對立的念頭都沒有,看到整個宇宙平等的,是一體,是一個自然相,裡面找不到任何分別,分別找不到,執著就沒有了。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387集2016/10/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