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明月法師:包賺不賠的投資捷徑,一般人不告訴他


時間:2017/12/7 作者:清心

以前有個人賺了不少錢,大概金銀有幾千斤,放在現在,大約上億人民幣吧。

他非常看重這個財產,想藏在地里,又擔心蟲蟻老鼠啃咬;藏在草叢中,又擔心狐狸野獸偷走;放在家裡,又擔心家裡的子女兄弟惦記,真是操心啊,於是他就放在懷中,隨身攜帶,又時常擔心弄丟了。

當時正好是長齋月,四輩弟子都前往寺廟,燒香禮佛。他看到大家都去禮佛供養也跟著去,見到塔寺前面有一個大缽,四輩弟子繞塔,然後把財物放到缽中。

這個人覺得很奇怪,就問師父:"為什麼把財寶放到缽中呢?"

師父說:"這個行為叫做布施,也叫做牢固藏,意思是把錢放入牢固的保險箱,也叫做不知腐朽,你的錢放進去之後,永遠都不會腐朽爛掉。"

這人一想:這個符合我的所有要求啊!我正發愁為我的財富找一個穩妥的保存方法,於是他把所有的財寶全部投入缽中。

師父又說:「牢固藏的意思,洪水不能淹沒,烈火不能焚燒,盜賊怨家不能搶奪,財富不會腐朽貶值,而且以後會增值百千萬倍,所以叫做布施。」

這個人聽了,心開意解,歡喜無量,當時就證了初果。

原來,增值百千萬倍、永不貶值的「投資」竟是供養三寶,簡直是秒殺一切世俗投資啊!

供養功德

唐代道宣律師,持戒嚴謹,感天人送食。

有一天,律師問天神:「人間作何功德最大?」

天神敬答:「天下福德,供僧第一!」

僧如大地,能長養一切善法功德。

僧人又叫福田僧,供僧又叫種福田。猶如我們有種子,但無田地可種,就沒有糧食吃。而弘法利生的僧人,就是我們播種善根的福田,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僧人能把我們有限的福報,變為無限的福海。

【齋僧功德得五種利益】

一、儀表端正,容顏暐麗,人人見之歡見。

二、氣力蓋世,精神滿足,承事十方諸佛,無有疲勞。

三、生天人間,壽命久長,康健無惱,命終之時,自然受生,不被病苦所纏。

四、事事安樂,不逢災逆,心想事成,無有困厄。

五、音聲清雅,容動三千大千世界;口常說清淨妙法,通達無礙,聞者無不信受而行!

生命是給出來的

龍泉寺,一夜之間被刷屏的「神秘科研組織」,被譽為「東方那爛陀」。

而時間退轉到10多年前,這裡剛剛恢復佛教活動場所不久,寺院飲食有時也會遇到短缺的情況。有位神秘人物,默默供養寺里很多年,大米、麵粉、調料、乾貨、花生、豆子、蜂蜜....寺里缺什麼,第二天就準時運上山。

多年後,主管大寮的賢喻法師回憶起當時的供養非常及時,保證了充足的糧食與十方信眾結緣,解了寺里燃眉之急。

這位神秘人物,就是當時的明月居士、現在已經出家的明月法師。

這位供僧數十年如一日從未停息的傳奇人物,甚至將供僧足跡遍及海外,而當再問起出家前種種的供養事跡時,法師一句 「我竟然什麼都記不得」,心無所住,將萬千功德放下,也把三千繁華留在了空門之外......

生命是 「給」 出來的......

明月法師鼓勵大家,別小氣,無論收入高低,拿出自己收入的20%做布施、供養,而且有了收入之後,立刻就進行布施,就像西部牛仔掏槍一樣迅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僧,是人類的脊樑、世界的軸心、眾生的福田、一切眾生解脫生死的引路人。世間功德,供僧第一。

——明月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