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空口談戒色,你拿什麼救自己?


時間:2017/12/7 作者:清心

我們都是被邪淫所侵害,真的講,是被害的半死不活的狀態,我們今天就談一談,如何才能找回自己的巔峰,成為一名勇士,永遠將邪淫離我們而去。

有很多戒友,無論是新手還是老人,對於戒色這一塊,總是有一種感覺,時而精進、時而懈怠,總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狀態。

我戒色一年多了,從一個自己厭惡自己的人,如今卻活成了身邊一個個朋友以及一些戒友都羨慕的人。破繭成蝶,可以說把自己「回回爐」又重新成長了一次。邪淫史7年,未婚同居、手淫、意淫我無惡不做,如同行屍走肉,那麼不堪的經歷,都已成為了過去,現今的我每一天都要做一個能給別人帶來光和熱的人,我相信下一個「太陽」就是你!

下面把我的戒色經驗跟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戒色要注意以下幾點:

1、自身的約束力

2、飲食調節、恢復身體

3、清理內心、培養定力

4、要為自己增加福報

5、平淡看戒色,其實它本來就和你是一體的。

初期戒色控制自己切斷外面不好的緣分。外緣包括:生活娛樂、酒局、飯局、一切擾亂你的內心,破壞清淨心的一切場所儘量少去。

網路:黃源必須打死,擦邊圖同時具有危險。不觀看主播、情感電視劇、電影,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打遊戲。有人和我說,打遊戲讓自己不去想色情,是轉移注意力。轉移注意力很好,但是你轉錯地方了。遊戲是充滿貪慾、暴力、欺騙、謊言、髒話、擦邊色情,痳木思想共存的平台。而且一般的遊戲都是打殺,侵占的模式,雖說是虛擬,但它是破壞清淨心、慈悲心最直接的方式,必須放棄。

飲食最好能做到素食,如果不能就儘量少吃肉、蔥、洋蔥、韭菜、大蒜,因為現今社會市場供應的肉類都是抗生素所堆積長大的動物,吃了不止對身體不好,而且會刺激身體何爾蒙,引起淫慾的念頭。建議每天睡覺之前都能閉目靜坐(對男生很有幫助,可以減少遺精症狀)

清理內心,培養定力

多看傳統文化聖賢教育戒色文章,來消除這些年邪淫帶來的心裡污垢。做一個有道德、有修養的人。

為自己增加福報的方法:

孝順父母,尊重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善待一切。

勸他人戒邪淫,但是自己要多學習戒色文章與經驗,要正確的引導,而不是亂說。

身體力行,平時去糧店超市、小市場買一些穀子,小米兒到樹林或者公園,特別是冬天,小鳥們沒吃的,我們給送食物,也是放生的一種(放生,護生都是救命)

看到樹林附近或者林區有破壞生態、亂捕亂殺鳥類,我們可以給林業公安局報案,提供線索。我一直這樣做,國家法律規定痲雀捕抓20隻就夠拘留,我們通過法律來做大放生,破壞一張網就是就無數的命。我申請了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會員證,讓我能為眾生做更多的事情。呼籲大家一起做,無量無邊的福德。

無論你是剛開始戒或者是戒了很久,都不要驕傲,我們身為人,就應該是乾乾淨淨的,平淡的看待戒色,因為戒色本身就是我們應該具有的理智思想。

意識到邪淫的危害。開始戒色、改變自己,戒色是要一路走下去的。但要有方法,不要盲修瞎煉浪費時間。

我們有男子、女子戒色實修班,都是有體系的引導大家一起戒色,而非是你一個人在孤軍奮戰,想加入實修班,請繼續關注,等待下期招生公告。

我把我所知道最實用的方法告訴大家了,希望大家能認真去做,不要空口談戒色。你是一個勇士,拿出你的勇氣來,戰勝自己。你的完美不是優越別人,而是優越過去的自己。加油。

祝所有戒友早日戒色成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