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給我的訊息!


時間:2017/12/8 作者:妙音居士

阿彌陀佛有沒有給我訊息?有。我在七十九歲那一年,那一年是個關頭,我在廬江,身體有點不舒服,到北京去就病倒了,住在旅館裡頭,四天。他們找些中醫來給我看,我自己心裡有個感覺壽命到了,四十五歲延長到七十九歲。真的見到阿彌陀佛了,是病的第三天,第三天見到佛,境界非常清楚,似夢非夢,因為不像一般夢中的境界,就像我們睜著眼睛看得很清楚。我在床上睡著,醒過來了,看到天空非常明亮,在我面前是青山,沒水,一重一重的,以後我到雲南在大理看到,就像大理那個青山一樣一層一層的。看到滿山遍野全是人,面孔都對著我,那么多的人。我都感覺到很奇怪,是不是聽眾,講經的時候聽眾,這么多人?我這個念頭起來之後忽然那些人全變成畜生,我就覺得不大對了,一個人都看不到,個個都變成畜生,各種不同形樣的畜生。

這個時候我念了一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我每天拜佛,我在這邊拜的,你們大家看到,我第一拜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第二拜南無本師阿彌陀佛,第三拜是南無本師毘盧遮那佛,幾十年養成習慣了。所以我在那個時候就念了一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出現了,多大?跟天空一樣大,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全身放光。我又接著念第二句南無本師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不見了,阿彌陀佛出現了,真叫現大身,身跟天空一樣大,就半邊天。我接著念南無本師毘盧遮那佛,阿彌陀佛不見了,毘盧遮那佛出現了。最後我念了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現的相也是那么大,毘盧遮那佛沒有了。這個時候我就聽到有人在我旁邊,我看菩薩像,沒有回頭,我一心專注看佛像,這么大的佛像從來沒看見過。

旁邊人問我:「你還有沒有什麼事情沒了的?」我說:「了了,我沒有事情。」「你還有沒有人要見面的?」我說:「沒有,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見面。」他說:「那你全都放下?」我說:「是,全都放下了。我現在只有一個念頭,想跟佛到極樂世界去。不過如果佛要留我在這個世間,幫助這些苦難眾生也可以,我聽佛的吩咐。」這樣就醒過來了,不像是夢,非常非常清楚。醒過來怎么樣?病就好了。第二天我回到香港,在香港養了兩個星期就恢復講經。

所以我告訴大家我死過兩次,我有兩次瀕臨死亡的經驗,這個經驗太好了。我不怕死,我很喜歡死,不像別人。為什麼?我死了到極樂世界去親近阿彌陀佛,我到那裡去上學,去提升自己。成佛之後,像諸佛如來一樣在遍法界虛空界幫助一切有緣眾生,多快樂的事情。別人看到我這一生過得很辛苦,我自己覺得我這一生非常快樂,他們不知道。這是我們的境界不一樣,也就是想法、看法都不相同。別人看這個世界是災難,我看這個世界是美好的,沒有一樣不在幫助我覺悟、幫助我提升。

我自己心裡很清楚,我有這個把握,任何時候,我走的時候阿彌陀佛都會來接我,感應道交,不可思議!我們沒有一天離開阿彌陀佛,這一部經典就是阿彌陀佛,每一天讀經,每一天跟大家分享,堅固不動,決定不會受外頭境界動搖、不會受外頭境界影響,一切隨緣不變,不變隨緣,我們就真正得利益了。能破一切,而不為一切所破。你要是動搖了,你就被別人所破;絕不動搖,什麼事情到面前來,沒事,這比什麼都重要。我每天正常的活動,正常的生活,不受任何干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