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黃碟,毀了他的婚姻和事業


時間:2017/12/8 作者:學佛網

某君的志向是很高的,至少在娶妻方面,曾經公開和朋友說,非處女不娶。確實,說這話時候的他,是前途錦繡的,而且他從來不和女孩子亂來,也算是朋友之間的清高之士呢。

就在大概8-9年前,此君大學畢業,在申請出國等待結果的時候,非常無聊。恰好一位損友偷偷給他一包黃色碟片(那時候黃色的碟片還沒有現在這麼泛濫),說是讓他保存。他正好無聊,於是一看不可收拾。結果,他申請學校當中的兩所學校,一所在外國排名還不錯的,原來對他很中意,系主任給他寫信,讓他暫時不要接受其他學校的offer (就是錄取信和獎學金), 後來莫名其妙就沒有了訊息。還有一個學校,是有他國內導師的好友在那裡當教授,指名要他去,結果錄取信和獎學金offer放到了系主任桌子上等待簽名的時候,系主任發現了另外一個中國人剛剛寄到的申請材料,覺得這個申請者更好,於是此君被削去了名額。當然,這些都是多年以後此君遇到了這位老師才知道的。

後來還算此君有點福報,總算有外國一家學校給其獎學金,他也為此大鬆一口氣。可是在臨走的時候,還是經不住黃色碟片的誘惑,勾引了一位已經有男友的女孩子。儘管這位女孩子很喜歡他,但是此君卻只是逢場作戲而已。後來果報現前,感得不如意姻緣,並和一位根本不合適,認識了才幾天的女性閃電結婚,然後性格不合,婚姻不如意,經歷很長的磨合期。

此君經常長吁短嘆,認為自己的學校不好,說是如果當初能夠把托福考高點,那個好學校說不定就要了他。又認為自己錯失了幾個好女孩子,不然也不至於落到現在這個田地。旁邊人也為他可惜,的確,換了別人,哪個會甘心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