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念念之間都是修行


時間:2017/12/8 作者:淨山

要時時注意照顧你的身、口、意三業。

為什麼對每一位受三皈依的弟子,我一再囑咐他們:「你睡覺前,要念十聲「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早上醒來,一睜眼睛,什麼都沒幹,就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這是什麼涵義呢?就是使你念念不忘三寶。

你白天一起來,在家俗務很多,你恐怕會忘記念,如果早些時候把它念好,存到那裡頭,「白天沒念,我早上已經念了」。

晚上一睡覺,這一天事情都過了,到晚了,夜間怕作夢啊,作夢的時候也不忘三寶:「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多念一點更好,最少要念十遍,早晚相續,轉變你的貪、嗔、嫉妒,這樣子你會生起一種純粹的清淨心,這也叫修行。

我們好多道友,皈依佛之後會問:「師父啊!怎麼修行啊?」這也行,那也行,並不是說要打坐,在那兒閉上眼睛參禪,這才叫修行。

在你日常生活當中,隨時隨地你都在修行,不善就是惡,不是天堂就是地獄,不是佛道就是菩薩道,或是聲聞道,要善用其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