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修行人內心是豐富的,隨時可以修很多功德


時間:2017/1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希望大家要開車之前一分鐘,觀想一下「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你要是經常觀想,以前要十分鐘做完十供養,慢慢變五分鐘,變兩分鐘、一分鐘OK了。你看,每天二十四小時有多少分鐘,可以做很多事情的。這樣就「但念無常」,沒有浪費生命。

修行人內心是豐富的,就像今天你的銀行裡面有幾億元,所以你內心很快樂,不會怕,因為你有豐富的錢嘛,不會怕,可以應付世間所有事情。

修行人內心具足了這些法,所有的教法,就像有些人嘴巴一直念「阿彌陀佛…」一心念佛,心在極樂愛灑眾生,不間斷的。

你要念佛,要做十供養、發十大願王,你都要去做。這個前行,累積資糧消業障,然後供養諸佛,然後佛再說法。

你一直念佛,阿彌陀佛有沒有會跟你說法?——「請轉法輪」。

阿彌陀佛不離開你——「請佛住世」。

按照阿彌陀佛交代的去做——「常隨佛學」。

阿彌陀佛叫我們做什麽?幫助眾生。——「恆順眾生」。

每天上供下施這麽大的功德——「普皆回向」。

所以你在思想裡面就完成了《十大願王》,而且產生了思想、生命的實踐。

佛法好不好啊?所以每天受八關齋戒,明天再來,不要上班了。不然你要做什麼呢?「老菩薩,好了,不要再煩惱了,放下吧!你整天在擔心先生、擔心小孩、擔心孫子,你沒辦法修行啊。」

所以要把握當下,無論如何也要掌握時間修行,讓內心很豐富,內心很豐富的人就像一個有錢人,甚至穿得很漂亮的,甚至帶了很多花的,走到哪裡散發、布施給人光明快樂。所以要一直讓自己有力量。

所以修行一點都不浪費的,你昨天做的一直在影響今天,你上輩子做的更要影響現在,更要影響周圍的環境。所以這個世間一切都不斷的在互相影響。所以我們要有善的影響。有時候我看到一個人,我還沒有跟他講話就知道「那個人剛剛罵過人」,他那個臉就寫「我罵過人」,然後就散發一個不好的氣氛。

所以各位,你要了解自己一定要先淨化,有時候沒辦法,就「俺啊吽」「俺蘇巴哇修達沙哇達瑪蘇巴哇修埵航」,先把自己乾乾淨淨,淨化了,盤子洗乾淨了才可以裝東西嘛!隨時要進佛堂,要學日本人一樣,洗洗手,刷刷嘴巴,這叫身口意淨化,再來拜佛,至少在那一刻很認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