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哪一天你用佛法來過生活,你就是得到真正的自由


時間:2017/12/8 作者:學佛-長沙

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人人都有佛性,都可成佛」這是我們最大的寶藏。

以前我們不了解,以前我們往外一直追求讀書、賺錢、地位,我們以為這樣生命有快樂。

事實上不用往外追求,佛陀要我們淨化自己,就能夠幫助世界。因為這個世界,不斷的在互相依存,互相影響。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邊做的,對整個香港有沒有幫助?一定有。

對整個世界有沒有幫助?一定有。

對地獄道有沒有幫助?一定有。

這就是我們的意義之所在。

雖然過程有一點不見得這麼方便,煙燒太大隔壁罵你,聲音太大聲他們講你,你要出家全家都罵你,你要吃素你老公罵你,但是我們知道:「我們這樣做會利益到眾生!」

所以要修行,本來就要忍辱。

所謂修行,是佛陀告訴我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慢慢你把佛陀的法放在你心裡「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是正確的看法,什麼是不對的看法」你知道,這個叫「法入心」,不會被騙了,不會迷妄了,這個就是最重要的。

一開始我們不懂,所以我們親近善知識,按照三寶的教誡去實踐,哪一天這個法跟你的生命合在一起了,你用法來過生活了,這個叫自由自在,安住空性大慈大悲,因為你的生命就是佛法,就是慈悲與智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