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念佛治病到底是靈還是不靈?


時間:2017/12/9 作者:王習訓

問:為什麼同樣生病而念佛,有的病好起死回生,有的病不好照樣死去?念佛治病到底是靈還是不靈?

答:眾生業感各不相同,念佛的心也不一樣,哪能要求結果一樣呢?

從業感來說,假如一個人壽命不當終,即使在醫學上認定為必死之病,經過念佛消業,也能起死回生;假如一個人壽命已到,雖然念佛,也不能保證他不死啊。

從用心來說,如果兩人都是命不當終,那么一心放下、只求往生的人,往往能夠沉疴速愈;而心中多牽掛,只想病好、怕死不想往生的人,效果就要差了。

念佛原來不是專門為了治療色身之病的,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治病靈不靈的問題。不過因為念佛能消業,業消有些病自然轉愈,因而時有治病之效。

佛說生老病死是苦,所以阿彌陀佛慈悲,發願接引我們往生極樂世界,獲得光壽無量的自在身心,永免生老病死苦。念佛不必定治此世色身之病,但能醫治無量劫生死輪迴的大病卻是一定的。

我們現世的色身是自己的業報之果,有人才念幾句佛,便想讓阿彌陀佛保證他身體健康、智慧超群、一切如意,不然就怪佛不靈,這是不合情理的。比如自己生產的汽車,材料全是破銅爛鐵,即使經過世界上最高級的維修站保養也不可能保證它上路不出故障;出了故障就怪維修站不靈,那就沒有道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