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做虔誠正信的佛弟子


時間:2017/12/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一個人說自己是佛教徒,並不代表他是擁有正信的虔誠佛弟子。很多人說到藏區,就會講藏區是全民信佛的地方。我現在回藏區放生的時候經常說,“現在去世界各地講經說法傳播佛教的很多高僧大德都來自藏區;可回到藏區看一看,誰在賣牛賣羊?還不是一些藏族人在做?”一批虔誠的藏族佛教信徒,花錢從一批對佛菩薩沒什麼虔誠心的藏族人手中把牛羊買回來放生,有賣的、有買的,循環著在幹這些事。

遊牧民族的藏民,以前是為了生活逼不得已,一年賣掉一頭牛,因為他們不種地,也不能通過做其他事賺錢。除了靠賣牛羊,他可以賣奶油、牛奶,不一定要以殺生來維持自己的生存。現在呢,有些人已經過頭了,一車一車往成都運牛羊。別人看到會很奇怪,覺得那些賣牛羊的人,不是藏族人嗎?不是信佛的嗎?為什麼做這樣的事?為了生存賣一頭牛也就算了,整批整批的賣,其實就是因為貪婪。

後來大家也發現,雖然說藏區全民信教,但也有一些人是信仰其他宗教的。比如,我們就曾遇到有其他信仰的藏民在賣牛,去跟他講我們是要放生的,他馬上把價錢抬高,按斤算,一頭牛多少斤重,身上的肉值多少錢,給得起你買走,給不起,就別說話。同是藏族人,信仰不一樣,做法也不一樣。

我們現在慢慢地在把“慈悲為懷”的理念灌輸給很多遊牧民族,這還真不容易。農民,自古以來種地為生,種地就有穀類、蔬菜可以吃,你讓他不去殺生,他能理解。牛就像農民的家人或朋友一樣,幫他犁地,可以喝它的奶,有時也會覺得像母親一樣。草原民族習慣了吃肉,祖祖輩輩幾千年吃牛羊肉,突然你告訴他不能吃,他的腦筋里也灌不進去。什麼時候一個人的思想能轉變?首先要解決他的生存問題,這是一個大問題。

像很多人,非常有福報,現在已經成為一名佛教徒。但是當他們不信佛的時候,相信也是該吃的吃,該喝的喝,覺得好吃好喝酒足飯飽,也算此生無憾了。當一個人信佛以後,會知道很多做法是不對的,加上懂得反省與懺悔,懂得去約束自己不殺生,要忌口,就算不能做到完全吃素,起碼三淨肉能做得到。懂得約束自己,棄惡行善,生命就變得有意義了。

我們要做一名虔誠清醒的佛教徒,有正知正念的正信佛教徒,這非常重要;不能迷迷糊糊、得過且過,浪費暇滿人身,這對究竟解脫毫無益處。

除了系統聞思佛法,平常一定要努力地修行,當你遇到所謂的大事,當你攤上事兒的時候,你就知道了,佛法的加持力有多大。就像你平時吃保健品一樣,當時可能沒感覺。可當一些傳染病來臨的時候,你的抵抗力強,你沒有受到病痛的干擾,你就會思考自己是因何受益的。

就算你遭遇病痛的干擾,你也可以有辦法面對它。就像我們總提到的一個弟子,癌細胞早在五六年前就擴散了,身上只有外表的臉還是正常的,從裡面看全是傷痕累累,開腸破肚多少次,內臟沒有一個好的,曾經肝臟好一點,現在也是肝癌。她為什麼能活到現在?這又不是陌生人,很多弟子都跟她那么熟了,她在病床上還在看《大圓滿前行》,微笑著迎接一個個生命的挑戰與奇蹟。這是因為她有堅定不移的虔誠信仰。

她從一個完全沒有信仰的人,被她丈夫強迫著去聽佛經,到後來為了給我面子,勉勉強強想皈依,我來收她為徒弟。再後來,她聞思佛法以後變成是真虔誠,信仰支撐著她度過一個個難關,她成了真正的大奇蹟!有多少人能在癌症面前抵抗?得一個癌大部分人都嚇死了,她可以去笑著面對四個癌症。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很多奇蹟,就是最好的證明,告訴大家真的要實修,好好修行,累積福報,當有需要的時候,這個福報會成熟在你們身上。

能夠一直堅持跟隨具德上師系統聞思修佛法,我們要隨喜讚嘆這些弟子,大家要繼續堅持,繼續努力,一定不要懈怠。大道理,你們已經聽過很多了,多講一些苦口婆心的話和事,會讓你們感受真實存在的加持力,當你需要的時候,因為曾經播種了,福報一定會成熟,這會賜予虔誠正信的佛弟子不可思議的勇猛之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