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最殊勝的除煩惱,消業障的方法是念佛無間,


時間:2017/12/9 作者:福田無量

念佛三昧即為用念佛而入正定。

《觀無量壽經》曰:但當憶想,令心眼見,見此事者,即見十方一切諸佛,以見諸佛故,名念佛三昧。

我等學人,須學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所以在念佛時,須行住坐臥修煉之。因緣準可,可用定課學之。古人精進,一日從一萬佛號至十萬佛號不等,為的是現生即能成就,故勤行無間,也用行來印證信願真切。

若勤修念佛三昧,即易入於念時無念,無念時念。

念時無念,即是念佛時進入無念,熄滅一切妄念。

無念時念,即是無在念佛時自然念念在佛念。

因此,修學念佛三昧要學會出聲能念,默念也能念。

念佛聖號幾個字簡短,就是全用心默念都沒問題。若是經咒較長,要全用心默念難度就大,所以用全剛持微動舌頭較好。

打坐修念佛三昧時,先結膚跏坐,用布蓋雙膝保關節。目觀鼻,鼻觀心,就能坐直。

舌頂上顎,口水自然流出,名曰:自性甘露,可治病,可吞食,自不口渴。雙手放腿上結彌陀手印。

可用十句佛號為一組,二二一加二二一念法(即二句相連,加二句相連,加一句,為五句。二遍即為十句)。或用三三四念法。十句念法使之念佛時,難起妄想,心易入定。效果非常好。

阿彌陀佛名號簡易,默默持念,在靜坐時,念念無間。若修持日久,千錘百鍊,自然純熟,於是連在睡眠中也能念佛,都沒問題。

只要前念一起,後念自至,相繼相續,自能入靜於定境中。

若能如是,以除滅很多煩惱,消業障,增福報,現前以得益無窮。蓮邦極樂世界之妙極可期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