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遇過的奇葩母女,談談因果與教育


時間:2017/12/11 作者:浪女回頭

前幾年工作不順打過很多零工,有一年快過年的時候在食品廠幹過兩個月,在那裡遭遇了一對母女充分驗證了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這句話,當然她們既不是龍也不是鳳。

我們那是個小食品廠,規模不大,管理也比較鬆散,周六日的時候可以把小孩領進來,我剛進廠第一眼看到這個小孩的時候我的印象就不好,這個小女孩胖醜不說當然我沒有歧視的意思只是按照我當時的感覺而且有一股戾氣,沒有小孩子的天真可愛一看就不是什麼善茬,事實證明我的預感是準確的。我們的活是計件的要兩三個人配合乾比較快,不喜歡和人配合可以自己乾,反正都是計件的。我剛進去不了解,那個媽媽很熱情就說要和我一塊乾,我心裡也挺高興就一塊幹了,首先說明我很少跟人吵架,特別是不熟的人都是客客氣氣的,沒想到這對母女第一天就挑戰了我的底線,刷新了我的認知。

活很簡單好乾,去的時候管理人員教一遍怎麼幹,還有一些老員工叫我怎麼幹是不合格的怎麼幹比較快,好了我們兩個上手幹了,他封箱子我裝貨,他很多箱子封的亂七八糟都開了,我跟她客客氣氣的說不要這樣弄人家領導不讓,她說無所謂不是毛病,我覺得給人幹活拿錢了就要乾好,她乾不好的我就自己弄一下也不跟她說了,再來她的女兒在我們幹活的地方跑來跑去影響我們幹活了,我就跟她說小朋友到那邊去玩吧,我跟你媽媽要幹活了,我態度也很和藹沒有什麼問題,過了一會那個小孩跑過來到我的耳邊說了一句話跑掉了,我直接蒙了就是罵對方媽媽生殖器之類的,天哪一個九歲的小孩直接刷新了我的三觀。裝完貨以後要稱重,我們稱重要求比較準確領導會抽查的,她就說多點少點無所謂不要太仔細差不多就行,我心裡想著到明天我就不跟她一組了,她的工作態度我不喜歡。沒想到這只是冰山一角,老闆讓們拿紙箱去包糖,包糖在我們那裡算是比較輕鬆的了,我把紙箱拿過來以後,領導讓我們去乾別的可能比較累,我們到一個另一個倉庫去乾,老闆讓另一個大姐包糖,那個大姐就用我拿來的紙箱包糖,我們就去了另一個倉庫了,就我們兩個還有她的女兒三個人,她很生氣我也不知道在氣什麼領導安排什麼就幹什麼唄。她突然說了一句某某這個老畜生,她的女兒說某某就是個老畜生,她說就是用我們的紙箱乾輕鬆的活。我的天呢,這對母女的對話直接把我嚇了一跳,特別是這個小女孩,簡直令人髮指。

過來一會領導過來讓我們兩個一個封箱子一個裝貨,當然是裝貨比較累的,按理說應該輪換著乾,那個小女孩說,你就裝貨讓我媽封箱子就行了,我對她已經很反感了,瞪了她一眼說你說什麼,輪不上你說話,她看我凶了,就到一邊去了。我們是做食品的,她一邊幹活一邊對小孩說吃,快吃,那邊倉庫有監控這邊沒有能吃多少吃多少,我心裡想這也是沒誰了,活不好好乾整天想著占便宜。這就罷了,這個女的想一出是一出,比如說老闆讓我們包兩百件貨,剛包了一百件,她突然就說快包完了,我說怎麼可能自己包了多少大約會沒數嗎,別想別的繼續包就好她就不聽的嘮叨已經包了兩百件了一直重複嘮叨很多遍,我受不了了,拉著她一個一個的數,數完她才停,我要不數就一直重複嘮叨,跟她幹活簡直就是折磨,我都懷疑她有妄想症。

第二天是星期天那個小女孩又來了,一來就指著昨天包糖的大姐說老東西老畜生之類的話,我小時候要是敢說這種話而且是當面的會被我媽打死的。那位大姐心也寬呵呵一笑就過去了,更讓我驚訝的是她媽媽也不管。之後我問那個大姐她說都是出來打工的,能忍就忍了。知道為什麼我剛來的時候她主動和我一組嗎,因為沒人願意和她一組,那個小女孩更是人人都煩,你還不能說她顯得跟小孩一般見識,你要是說了她她就一定會給你製造點小痲煩之類的,比如說他會趁你不注意把不夠秤的貨給你放在稱好的裡面,你不知道裝好了被客戶投訴了不得了,那位大姐親眼看到小女孩這麼做過,把她制止了。

看到這對母女我突然想到父母孩子是共業,這就是很多父母跟子女人生複製了一樣,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孩子多半也是什麼樣的人,在這裡我好像預想到了這個女孩的未來,當然我也不想這個女孩不好,畢竟她年齡這麼小,人生漫漫道阻且長,我也希望這個女孩能在以後漫長的人生路中改過向善,如果得到機緣,也能夠授信佛法,但願如此吧,這是我一個美好的祝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