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 :佛在經上勸誡我們、不要懊悔過去的事情


時間:2017/12/12 作者:妙音居士

1 佛在經上勸誡我們、教導我們,不要懊悔過去的事情。

2 過去造作的罪業,不要去追悔,為什麼?你每想一遍就又造一次,再想一遍又造一次,好了,你阿賴耶識的罪業就愈來愈多了。

3 過去的不要想了,種子在,我不再增加了,保持這個原狀不增加;未來的事情還沒到,不要胡思亂想,你想未來是在那裡造業,你才曉得可怕!

4 眾生一天到晚胡思亂想,想過去、想現在、想未來,你想,那個阿賴耶識里種子不曉得有多少!佛在經上講,如果這些種子有體積的話,哪怕它體積再小,像微塵一樣,無量劫到今天,我們這個業習種子,盡虛空都容納不下!

5 佛法,決定不懊悔過去,過去事情做了就算了,不要再去想它。

6 懺悔法門就是:我做錯事情,我向大家表白,從今以後我不再犯同樣的過錯,這叫真正懺悔。

7 過去的事情,決定不去想它!你有那個“想”,為什麼不想阿彌陀佛?為什麼不念阿彌陀佛?去念你那些罪過,這個真是糟糕!

8 你想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你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天天想那個罪過、念那個罪過,哪有不墮地獄的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