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貪念使自己的今生來世都將萬劫不復


時間:2017/12/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貪念使自己的今生來世都將萬劫不復

上師(微博)教言集:

了達輪迴諸事無實義,唯以大悲利益諸有情。

世上最大的動物屠宰場是人類的嘴巴,世上最大的動物墓地也是在人類的肚子裡。

學佛人並不是不可以享受,但不可以有貪心,不能耽著在享受中。

放生不只是為了積累自己的福報,放生的主要目的是去救命,它是行善裡面最好的善法。

佛塔功德《僧祇律》中說:真金百千擔,持用行布施,不如一泥團,散心治佛塔。

莫想善微小、無益而輕視、 水滴若積聚、漸次滿大器。

記住時間是不間斷地剎那剎那不停地流逝的,你也會分秒不停地越來越走近死亡,無常在念念之間遷流,任誰都無法阻擋,佛法難聞、人身難得容不得懈怠,必須要精進修持善法,累積今生及後世的資糧。須知修行的功課,無人可以替代,這條解脫的道路,只有自己踏踏實實地一步步走下去。

修持菩提心,是成佛的唯一法門 。

對於世間人來說,最讓人煩惱、痛苦,最情緒不振的有三:一為財產,二為名聲,三為感情。這三者於生活之必需,世間人莫不追求。但是不能追求過分。

如果不控制自己的貪心,會傷害自他,後果將很嚴重!如果貪心很重卻不去控制自己的貪念,其他眾生的今生、自己的今生來世都將萬劫不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