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可以改變相貌,相由心生,希望相貌變美的同修請看此文


時間:2017/12/13 作者:學佛弟子

世上的人,長相千差萬別,全世界也很難找出相貌完全一模一樣的人,人的相貌正所謂相由心生,可以由人的善惡業來改變相貌,下面我們就來看如何相由心生,德行改變相貌的養生方式。

總是喜歡貪圖小便宜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收縮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小氣相。

總是喜歡小偷小摸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賊目鼠眼一次,長此以往,就出鬼祟相。

總是喜歡貪大便宜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心黑一次,長此以往,就出黑大亨惡相。

總是喜歡鋪張浪費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鬆懈趔歪一次,長此以往,就出趔歪相。

總是喜歡騙人錢財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薄一次,長此以往,就出薄皮相。

總是喜歡賭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失理智一次,長此以往,就出意志薄弱相。

總是喜歡剋扣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緊巴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吝嗇相。

總是喜歡混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鬆懈一次,長此以往,就出懈怠相。

總是喜歡玩樂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漂浮一次,長此以往,就出漂浮相。

總是喜歡貪吃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嘴大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大嘴相。

總是喜歡貪酒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產生毒癮一次,長此以往,就出酒鬼相。

總是喜歡發脾氣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立眉瞪眼一次,長此以往,就出醜陋相。

總是喜歡說廢話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嘴就鬆弛一次,長此以往,就出趔嘴相。

總是喜歡說歪理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嘴就歪一次,長此以往,就出歪嘴相。

總是喜歡說是非話的人,每動一次此念,舌就愛爛一次,長此以往,就出爛舌相。

總是喜歡說髒話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嘴就愛噴唾液,嘴唇醜陋一次,長此以往,就出醜唇相。

總是喜歡生氣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嘴就向前噘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噘嘴相。

總是喜歡發狠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嘴唇就向上包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地包天唇相。

總是喜歡笑話人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嘴唇就向外翻一次,長此以往,就出翻唇相。

總是喜歡罵人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嘴角就愛壞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嘴角生瘡相。

總是喜歡邪淫的人,每動一次此念,腎與膀胱就受損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劣腎面灰、耳障相。

總是喜歡嚇唬人的人,每動一次此念,膽就受損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劣膽面褐相。

總是喜歡算計人的人,每動一次此念,肝就受損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劣肝面黃、眼障相。

總是喜歡壞人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心與小腸就受損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劣心面黑紫、印堂發暗相。

總是喜歡取人不義財的人,每動一次此念,肺與大腸就受損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劣肺面盛赤、鼻陋相。

總是喜歡惡語傷人的人,每動一次此念,脾與胃就受損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劣脾面蒼白、口醜相。

總是喜歡尊重人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莊嚴一次,長此以往,就出莊嚴相。

總是喜歡精進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向上一次,長此以往,就出端莊相。

總是喜歡節儉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謹慎一次,長此以往,就出樸素相。

總是喜歡布施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寬厚大方一次,長此以往,就出寬厚相。

總是喜歡以慈悲心助人的人,每動一次此念,就積善一次,長此以往,就出慈悲善良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