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個人的榮譽與褒獎,其實屬於每一個參與其中的實踐者


時間:2017/12/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以我之名義所獲殊榮,僅僅是一個代表,真正的褒獎與肯定,屬於所有的參與和實踐者。

在很多榮譽和褒獎面前,其實真正的功並非屬於我個人。如果說,提及我個人的名字,這僅僅只是一個代表的意義而已。更多的時候,作為我個人,只是屬於星星之火的種苗,真正燎原的力量,是眾人拾柴火焰高的凝聚力。無論何種提議,或是願力的承載與延續。最後的善力所得善果的回報,都屬於我們每個承載願力的團體中的每個人。事實上,僅憑我個人的力量,確實很微不足道。這麼多年來,無論是佛學院僧人的培養,學院建設的規劃,以及弘法利生,慈善事業的弘揚及發展,離不開兢兢業業付出的每一位參與的愛心人士們!

我很慶幸,有一批優秀的僧人團隊,及願意付出佛子之行的善心弟子們!大家共同攜手,其實最後的結果,並非是要有一種榮譽的肯定,而是我們更願意,用樸素的內心,去踏實的發每一個善願,並落實每一個善行!

大家的努力,結果只是不忘初心的最好見證!即如佛經上所說,我們要感恩所有的眾生,沒有眾生的對境,哪怕再大的善願,或許也沒有實施的可能性。我們看似在普渡眾生,其實,真正的是,眾生給了我們可以成就的機緣。這才是對於慈悲與菩提之心的正確解讀。沒有眾生,就沒有可以成佛的可能性。所以,我們的點滴付出,都是要基於感恩,有眾生,有因緣的前提之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