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知道這個世間什麼都是假的,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


時間:2017/12/13 作者:心源

我們平常用功用什麼功?放下,放下執著,放下起心動念,這是真功夫,這是真正向上提升。不要害怕,為什麼?那全是假的。我們無量劫來把假的當作真的,真的是一無所知,虧就吃在這裡。現在搞清楚、搞明白了,該放下的全放下,全放下了自性就現前,就叫明心見性。

...極樂世界,學了這麼多年,一定要知道,極樂世界是個學校,廣大沒有邊際的學校。這個學校里只有老師跟學生,沒有政治組織,沒有國家領導人,只有佛跟菩薩,佛是老師,菩薩是學生。所有的學生統統是菩薩,不但是菩薩,老實說都是法身菩薩。那個法身菩薩不是他自己修的,是阿彌陀佛加持讓他得到,讓他成就。正因為如是,所以十方國土裡面的聲聞、緣覺、菩薩,都希望往生到極樂世界,為什麼?成就快。極樂世界是速成班,成什麼?成佛,快速成佛,沒有拖泥帶水,成佛就能普度眾生。極樂世界的菩薩每天干什麼事情?求學,福慧雙修。自己的本身在極樂世界講堂聽阿彌陀佛講經說法,沒有動,如如不動;同時有能力化身,化無量無邊身,幹什麼?到無量無邊諸佛剎土去供佛,供佛是修福,去聽經聞法,聽經聞法開智慧,福慧雙修。諸佛剎土裡面都有與自己有緣的眾生,他們或在十法界,或者在六道輪迴,苦不堪言。跟我有緣,有緣就見到,有緣就遇到,見到、遇到,順便幫助他們、教導他們、度他們。上求下化,圓滿功德。對佛,自己是弟子;對眾生,自己是老師。往生極樂世界之後天天干這個事情,沒有休止,快樂無比,法喜充滿。個個都是平平常常、老老實實,這個我們要學。綿密念去,一句接著一句,不要間斷。知道這個世間什麼都是假的,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佛法抓到這一門,這一門很幸運,這是大總持法門,一門就是一切門。原本佛家的法門,任何一門都是一切門,但是難易不一樣,這一門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四十八願本願的加持,特別有受用,超出其他法門太多了。自己要感到慶幸,這一生怎麼有這麼好的運氣遇到了。無量劫來沒有遇到,這一世碰到,如果失掉了,恐怕又要經無量劫才會遇到一次。很難很難遇到,遇到要珍惜。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八四集)2015/2/2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18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