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下定決心改造命運,就從心開始


時間:2017/12/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人們常在面臨生命的失落與困境,或已鄰近生死的懸崖邊緣時,才會感覺到生命的可貴;珍惜生命,就在每個當下。不必等到面臨生死的關鍵時刻,才開始懂得珍惜;積極運用生命的光與愛,我們就能夠體會生命的難得與意義。佛教所說的生命改造,就是要透過我們的心、語言以及行為,漸漸地向善、轉變、改造;一切從心開始。因為當心轉變時,我們的身體也就跟著改變;身心都開始轉化時,我們所處的環境也就隨之淨化。

因此,下定決心改造生命,就從心開始吧!如果將窗戶打開,陽光與風就會吹送進來;同樣的,如果將自己的心打開,諸佛菩薩的光明自然會進入心中,與我們的心靈相互含攝。試著開啟我們的自性光明,照耀一切有情眾生,

願其也能啟發每一生命的自心寶藏;願一切眾生都能一同進入諸佛的世界。

任何事情的原動力,都是取決於心的動機;即使只是一個心念,也必然有其影響的功能。能夠善用心念,讓心朝向正面、積極與光明面而行,必然會達到成功的境地。一顆微小的種子,是一棵大樹的起源;我們任何的行為,都會是未來成果的因。不同的善、惡之因,也就會形成未來的善、惡之果。所以,要得到什麽樣的結果,就要種下相應的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