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即得轉生他方淨土,蓮華化生


時間:2017/12/14 作者:清淨平等蓮

【經文】:若諸人天誦此陀羅尼者,其人若在江河大海中沐浴。其中眾生。得此人沐身之水。沾著其身。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消滅。

第四條理證經文是這樣的:“若諸人天誦此陀羅尼者,其人若在江河大海中沐浴。其中眾生。得此人沐身之水。沾著其身。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消滅”。若諸人天咱們已經講過了,狹義的指的人間和天上的眾生。廣義的呢還是指一切有緣的眾生。佛教的修學主要講個緣份,就是因緣嘛,所以一切有緣的眾生,如果能夠誦持此陀羅尼者,就是能夠誦這個大悲咒的,這個眾生如果能夠在江河大海中沐浴,或者在水庫啊,大河裡面啊,或者長江啊黃河啊,海洋啊等等,沐浴嘛,就是洗澡啊。非常簡單,其中眾生。得此人沐身之水。沾著其身。

“其中”是哪個“其中”呢?比方說有一個人他是誦大悲咒的,他在咱們哪一個水庫當中,洗澡了沐浴了,那么這個水庫當中的眾生,其中眾生,得此人沐身之水。就是這一部分水啊如果衝到這個誦大悲咒的人的身上了,後來呢又沾著另外一個眾生的那個身體上了,那么沾著其身之後啊,這個被沾著的這個眾生,經上是這么說的,“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消滅”。被沾著身體的這個眾生,也能夠起到消業的作用,經文是“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消滅”。“悉”是全部的意思,“皆”也是全部的意思。就是全部能夠消滅了,後面有一句話補充:“即得轉生他方淨土,蓮華化生”。蓮華化生的話,那么就是生在佛前啊。一般我們修學淨土法門的眾生都知道。淨土法門非常殊勝的一個特點就是當生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是從蓮華中化現的這個身形,不再受這個胎、卵、濕、化之身了。

【經文】:不受胎身濕、卵之身,何況受持讀誦者。

在這裡呢底下還有一段經文:“不受胎身濕、卵之身,何況受持讀誦者”。沾著這個沐浴之水的這個眾生,消了一切惡業,並且能夠轉生他方世界蓮華化生,生在佛前不受胎身,濕、卵之身。胎身,和濕、卵之身,還有一個化身,這個我們經常聽到。四生嘛,咱們這個功課本上有個“四生九有”一詞。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出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