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小小的冤不能夠受,就怨天尤人,這就是沒有福報的人


時間:2017/12/14 作者:心源

我們煩惱習氣重,有時候明知故犯,怎麼辦?因果能幫助我們。昨天晚上我們看的光碟,道家的、道教的,完全是給我們講因果報應的,特別是講地獄。地獄的狀況,佛教有說,沒有人把它會集起來,道教就叫《玉曆寶鈔》。我們過去花了一段時間,將《大藏經》裡面關於因果報應的節錄出來編了一本書,《諸經佛說地獄集要》。這個裡面比《玉曆寶鈔》好,《玉曆寶鈔》果說得很多,但是因說得不圓滿,佛經裡頭因跟果說得都很好,都說到了。所以我希望將來畫地獄變相圖,能根據佛經上所說的再畫一張。《玉曆寶鈔》,他們把這個圖製成了卡通片,好,我昨天看了幾段,非常歡喜,大量流通。如果學佛同學家里都有這麼一套,一個星期或者兩個星期看一遍,它的一遍大概兩個多小時,警惕自己,然後你才曉得用真心好。用真心會吃虧,不要怕,《因果經》裡頭講到的,現在吃虧,後來有大福報。那怎麼樣?你就歡喜吃虧。像海慶和尚、像老德和尚、像海賢和尚,都是願意吃虧的人,別人欺負他,他都甘心情願接受了,後來大福報。你看他的成就從哪裡來?忍辱波羅蜜裡頭修出來的。人不能忍,小小的冤不能夠受,就怨天尤人,這就是沒有福報的人。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八二集)2015/2/2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18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