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不要常常念著,我過去做過什麼壞事,為什麼?


時間:2017/12/14 作者:王習訓

*決定沒有貪愛的念頭,你保持在清淨平等覺,那要忍,這是善緣順境。惡緣逆境,那就是碰到找痲煩的,羞辱、毀謗你的,造謠、生事、障礙、陷害,你還是清淨平等覺,無動於衷,這樣你才順利通關。

*不要把所看、所聞的放在心上,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就叫做妙用。要把這個當作第一樁大事!想到別的地方,馬上覺悟到,我想好事,三善道,我想壞事,三惡道。宗門大德有句話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念頭才起,不管它善與惡,阿彌陀佛。這叫真念佛人,這叫老實念佛人。

*不要常常念著,我過去做什麼壞事,為什麼?你想一次又造一次,你那個惡業就愈來愈深。不要想這些惡的,也不要想善的,專想阿彌陀佛,把一切善惡統統忘掉,專念阿彌陀佛。現在人的思想是貪瞋痴多,天天念頭落在貪瞋痴上不好,這是三惡道。為什麼不念阿彌陀佛?為什麼不想阿彌陀佛?念佛、想佛有大利益,為什麼不乾?

*到這個人間來,是業力牽引過來的,這叫引業;這一生在這個世間貧富貴賤、壽命長短,那是滿業。佛經將眾生造的業分作兩種,引是引導你到哪一道投生,滿是在這一道這一生的狀況,那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真的是所謂「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