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真正的善待他人,決不能懷有目的


時間:2017/12/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真正的善待他人,決不能懷有目的

上師(微博)教言集:

生活的環境裡所顯現的一切,不會讓你種下輪迴的根,也不會讓你煩惱,更不會讓你痛苦。只有在你執著它的時候,你才會煩惱、痛苦,才會種下輪迴的根。因此想要脫離輪迴的修行人,生活中會有各種各樣的現象,但只要不去執著它就可以了。

很多弟子都在學習《大圓滿前行引導文》,也不知道大家學得如何。但是不管怎樣,希望大家努力堅持,用心專注地能學到一些正見。孜孜不倦地學,一心一意地做。法如果有正見,懂因果,就不會感覺那麼艱難。

如果能認識並把握每一個當下的幸福,輪迴里也能有一些小小的快樂,這些幸福也能享受得到。如果一直坐等著幸福的到來,或者為了一些瞬間的欲樂——金錢,財產,名氣,地位而甘願受苦,不斷追求。那就陷入了苦的輪迴之中,最終不會幸福的。

有的人不相信佛陀講的話,覺得沒有人看見就什麼都可以做——就像貪官一樣。他們貪污錢財的時候盡情享樂,把家裡打造得如同極樂世界一樣富麗堂皇,根本不知道有因果,所以要承認前世和今生,這也是正見。

想要美好的心情,那就要丟棄攀比和傲慢。

想要過上安定和逸的生活,那必須得先放下追求名氣地位的念頭。

假如你想要脫離輪迴,成就佛果,那就必須首先認識六道輪迴的痛苦。

你掙錢的目的是什麼?用金錢財產來滿足生活需求那還有點希望,如果你是想掙錢的目的來攀比,想和人家比,以攀比心來掙錢,那就永遠都沒有幸福的希望,很多人認為自己善待他人,所以自己的心很好。其實也不一定。這主要看你對他人所謂的「好」有沒有什麼目的。假如懷有目的,不管今生來世任何的目的,都只是在對自己好,而不是真正善待他人。比如你養了一頭豬...真正的善待他人,決不能懷有目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