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本了老師開示


時間:2017/12/14 作者:弘冉

本了老師06:18多思不如養志,多言不若守靜,多才不若蓄德,養志者養心,守靜者寧靜,蓄德者心安!

本了老師06:20我們要認識到自身的錯誤,並寬恕別人的過失,這會為你的人生帶來積極的態度與正面的情緒,也同樣會為別人帶來積極的影響,即使他們的確犯了錯誤。如果你能生起寬恕的胸懷,這些功德將會幫助你戰勝痛苦,並生起對一切眾生的仁愛態度。

本了老師06:32隻念一句阿彌陀佛就夠了?這是斷法!滅法種!真是大乘菩薩他不會毀謗任何一法的夢參老和尚佛所說的法,你信這法,卻去謗那法,這都是滅法。如果我是講經、誦經,我說念佛的不好,我就是謗念佛的,這就是謗法;我是念佛的,說誦經的講經的不對,這也是謗法!我講這部經,說那部經不對,這都叫謗法。我跟那部經沒有緣,更應供養禮拜,要求結緣,應當具足一切法義,都應當懂,不應當毀謗正法,這個要特別注意!現在我們的道友當中,簡直是不知道謗法的後果,對於一切的聖人賢人、一切的住持,我們不要隨便的批評。因為我們沒有達到那個境界,如果我們這樣做,是向惡法道路走,不是向善法道路走。面對這個罪過,我雖然懺悔了好多年,還是懺悔不淨。我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學五教,就說四教沒有五教好,先入為主。後來我又學四教,感覺四教跟五教都差不多,我也沒入進去。當我學念佛的時候,我以為念我一句阿彌陀佛就夠了,我也是這樣學的。如果是只念一句阿彌陀佛,以後三藏十二部經都斷了,誰還去學?這是斷法!滅法種!我不敢再說了。毀謗正法看起來是很淺,「我沒有謗過法!」其實,你謗的次數不少,這個師父好,那個師父不好。哪個師父都好,只要他披上架裟,他是佛弟子,我都讚嘆他,把他當賢人看,當聖人看。至於他個人的因果,他自己會承擔的,跟我毫無關係,我不會替他背因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