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家族的一些靈異與因果往事


時間:2017/12/14 作者:厚厚

在這裡講講我的大家族幾十年間發生的一些事兒吧。其中的一些事情過去了很多年,可能個別的細節記得不一定十分準確,但都是真人真事。

一、吵架時發的毒誓,竟成了真

上世紀60年代,外公連生了4個女兒,沒有兒子。為了延續香火,老兩口過繼了一個兄弟家的孩子。養大後,又給過繼的孩子娶了媳婦。但後來,雙方之間有了矛盾,小兩口就分家單過了。

有一次,因為婆媳矛盾,外婆與親家母(兒媳的媽媽)狠狠地吵了一架。大概意思是,親家母說婆婆冤枉了她女兒,並發毒誓:“如果我女兒做了這事,讓她生個孩子沒有手!”湊巧的是,後來小兩口生了一個女兒,果真沒有手。那嬰兒一個胳膊只有手腕,沒有手掌與手指。這成了當地轟動性的大新聞,弄得小兩口特別難堪。

那個年代,女孩兒本來就不被人看重,這殘疾的女嬰自然就備受嫌棄。不久,這個沒手的嬰兒突然死掉了,死因真是有點不明不白,讓人不敢深想。他們請一位老人把嬰兒屍體送到了很遠的荒地給埋掉了——也有可能只是用一個小紙箱露天扔在那裡。結果沒過兩天,那天天剛亮,她家的狗叼著一個東西,徑直走到了他們小兩口的屋裡,把叼的東西放在他們的床頭。他們起身一看,嚇個半死:狗叼回來的正是他家剛夭折的嬰兒。巨大的恐懼籠罩在他們的頭上,他們又找人把嬰兒屍體送走,然後把狗也打死了。——那狗可能只是發現了小主人被扔在外面,它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給叨回來了,沒想到因此給它自己招來殺身之禍。

從那以後,這個年輕的媳婦就開始得了一種病,全身疼痛並萎縮。她剛剛嫁過來的時候,皮膚白淨,人長得也不錯,幾年以後就慢慢病得不成人樣了。她備受折磨,在病床上掙扎幾年之後就去世了。他老公沒幾年也死了。

看來惡咒真是不能亂髮,不然真可能會應驗的,到最後禍害的就是自己了。

小評:

其實這件事不止是發毒誓這個原因導致的。孩子的死因先姑且存疑,就從他們對老人的不孝,對殘疾孩子的嫌棄,都可見其心性之冷。家裡養的狗叨回孩子,是出於對主人的忠心,他們因此生憤而殺狗,更足以看出他們的心性。這樣的人,招來這樣的事、感召來這樣的命運,並不是偶然。發毒誓僅僅是其中一根導火線而已,哪裡是主因呢?

二、作鬼抱魂,猶不割捨

外婆病重後,外邊的活是外公幹,家裡的事情,包括做飯餵豬等,全部都是不到10歲的小女兒(也就是我媽)做。有一天一個鄰居來我外公家時,進了大門後,看到外婆去後院,正在使勁地爬屋後的坡坡。鄰居也沒在意,就走進了屋裡,這時候他才驚悚地發現:外婆正在屋裡炕上坐著呢!這是發生外婆去世不久前的事情。後來我覺得,這在人去世前,因陽氣衰弱,已經神識脫體了。

外婆去世後,家裡更困難了。外公一個人在外面乾農活,家裡由我媽負責做飯,還要照顧兩個妹妹。一個10歲的孩子,要用柔弱的肩膀撐起半個家。有一天,外公的弟媳婦突然被鬼上身,她又哭又鬧的,語氣口音卻都變成了外婆的口氣,大家才知道是被我外婆附體了。她吵著要見我媽(她女兒),當我媽遲遲疑疑地走過來的時候,她一把就抓住了我媽的手,然後哭著說:“我的丫頭啊,你人這么小,手也像樹葉兒那么小,可苦了你了。以後你們的日子咋過啊……”

後來有一天,晚上大家都睡覺了,我媽睡炕裡邊,外公睡在外邊。突然聽到院子裡一個水桶被打翻滾來滾去的聲音。這時候外公“看到”外婆手裡拿著一朵花進了屋。晚上外公接著做夢,夢裡外婆對外公說,她想把這朵花給我媽,但是她睡在炕裡邊,夠不著。

後來我看到一句話,說父母對子女:“作鬼抱魂,猶不割捨”。想起過世的外婆這番經歷,一時特別心酸!

小評:

這事令人驚悚,也令人愴然心傷。母親對兒女的牽掛,連生死都阻隔不了。

三、劃圈圈

我有一個堂姐,在10歲左右的時候得病,因為醫療條件差,後來夭折了。她夭折後可沒少折騰一大家子,當時那個年代大家都是住在一個大院,這件事情我們整個家族都曉得。

堂姐去世後,她多次附體到她妹妹(我小堂姐)身上,主要是要穿的和吃的東西。她說她沒地方去,也找不到爹媽(因為她爹媽搬家了)。每次給她祭祀點飯菜,燒點冥幣,她就離開了。過一段時間她又會回來問家裡人要吃要穿,還是附體在她妹妹身上,那可憐的妹妹那幾年被折騰得夠嗆。

又一次她附體在妹妹身上時,她說沒錢了,我爸就去十字路口給她燒紙。結果我爸燒完紙,剛剛進門,那小妹又被附體了,她說我們燒的錢她沒有拿到,被人給搶走了。後來家裡找了一個懂陰陽的人問了問,他告訴我們:每次給亡人燒紙的時候,要圍著燒紙的地方畫個圈圈,念著亡人的名字才行,否則冥幣會被孤魂野鬼給搶走。從那以後,每次燒紙,都要先用棍子圈著燒的紙錢劃一個圈圈。

劃圈圈的辦法在很多地方流行,看來我們老祖先留下來的有些東西,不是沒有道理,我們不能一概用迷信兩個字一棍子打死。

堂姐在附體的時候還說,她在陰間,祖爺爺老是打她,怪她這么小,跑這裡來幹嘛!後來我們在給祖爺爺上墳的時候,在墳前給祖爺爺說:“你別打孩子了,她也不想死,但是沒辦法啊。既然已經去了您哪裡,您就多照顧點吧”。大致就這個意思,之後堂姐好似沒有再說過被祖爺爺打的事情。

堂姐附體的事,那時一次次在家裡上演,也是給我們打開了另一個世界的一個視窗,讓我們知道另一個世界的真實存在。

小評:

這位小堂姐是落入了鬼道中的入處餓鬼界。鬼道分很多種,其中離人類最近的一界,名“入處餓鬼”。這一區域的鬼道眾生,可以收到親人祭祀的食物與物品。而落入其它區域的鬼道眾生,及輪迴到別的六道中的眾生,就收不到了。

鬼道物產極少,眾生數量極多,所以吃用的需求嚴重不足,普遍處於饑渴寒冷的狀態。入處餓鬼雖然相對稍好一點,但也是極端貧窮的。所以祭祀只能解決一餐之需,超度出來,投胎到人道或天界,才是更好的解決方案。能勸他們發願念佛,往生極樂世界,當然是更終極的解決之道了。

四、屋檐溝的水,滴滴落在老地方

2000年左右的時候,我一個親戚的女兒嫁到了鄰村,她過門之後就開始飛揚跋扈,虐待公婆,把整個家裡搞得雞飛狗跳。後來有一次吵架後,婆婆離家出走。好多天以後,有人發現婆婆死在了另外一個地方一間破房子裡,是喝農藥自殺的,死狀很慘。這件事情轟動了整個村子。公公受不了她,到外地打工去了。

咱們先不說我親戚的女兒,就說這個喝藥自殺的婆婆。她是挺冤枉的,年紀不大就被兒媳婦逼死,死的時候才60歲左右。但從另一方面來說,她也不冤枉。我媽告訴我,她年輕的時候是非常厲害的一個女人,她的婆婆也是被她逼死的,也是自殺的,不過這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沒想到她當初逼死了自己的婆婆,今天輪到自己被兒媳婦逼得喝農藥自殺。不知那么彪悍的個性,怎么會被這兒媳婦給收拾了呢?這還真應了那句話,強中還有強中手,惡人自有惡人磨。

逼死婆婆這件事,她至今覺得自己有理,到現在也沒有覺得自己有錯,更談不上悔過。聽說從這件事後,村里人都很不喜歡她這個過門沒幾年的媳婦,她平時跟別人也處不來。現在在老家經常可以看到我這個親戚的女兒,我遠處看到她,很心裡排斥她,從來不過去和她打招呼。

俗話說了,屋檐溝的水,滴滴落在老地方。人都要老的,誰曉得她將來會遇到一個怎么樣的後代呢?

小評:

很多兒女不孝的故事中,都有個自己年輕時不孝的前因。這種因果惡性循環,怎樣的業力,就會感召來怎樣的人。

婆媳關係是世間最常見的問題之一,箇中是非曲直,一言難盡。大家各執各的理,相互傷害,在惡業中糾纏與沉淪。不管多大的理,都不是在循環無盡的惡業中當陪葬品的理由,把這種惡業在自己手上終結,才是對自己、對家庭、對兒女負責的態度。

心上蓮花點評:

因果與鬼神現象,在生活中時有所聞,很多事例的真實性是勿容置疑的,例如前不久央視播放的警察通過鬼魂託夢而破案的事,就很難用科學牽強附會地解釋。這也從另一個側面,一再佐證了因果與輪迴的真實性。

(水中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