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帶我看淡邪淫,消除強迫症改變人生


時間:2017/12/14 作者:仁澤

談談自己放生1年半多時間來的改變,供各位參考。以前認為不要把功德說出來,積陰德,但我現在感覺都是該做的事,就像使命。心也平淡了很多,有人指點說自己有好方法改變人生,也應該告訴別人,勸化帶動!2013年4月從原單位出來。

工作一直不順,是非常不順,要麼就是碰上不好對付的老闆,現在明白是自己品行不端,大逆不道才導致禍。工作要麼就是自己不想做(也是很差的工作。差),中間還花了冤枉錢,當時從單位出來,意氣風發,認為肯定能有更好的工作,當時自己的邪淫也很嚴重,話說萬惡淫為首,邪淫真的是萬惡,會讓自己變得不孝,變得暴躁,變得脾氣不好,13年當時也陸陸續續聽過放生,也放生很好,會帶來好運,當時的認知是這樣的,但自己當時工作不順,經濟來源幾乎為無,又感放生,把錢丟在水裡,好像,總之不大會去放生。

就這樣混混惡惡過了將近9個月的時間吧,中間受過無奈,受過歧視,受過指責,一次次在人才交流中心落魄而歸,學歷又不高,失業的滋味真心不好受,還花過冤枉錢,損錢,本這些都是不好事,但我想說出來,讓大家認識放生。於是在13年年底快到的時候,終於感覺要改變下自己了,真的這樣好嗎,然後就想到了放生(也是看別人發的文章),自己當時錢也非常緊,言歸放生,我家附近有個小公園,通著各河流水域,然後有時家裡給的錢拿去放生,當時第一次放生時,雖然當時為工作煩惱,還剛去面試了不知道結果,但放下去感覺真好,看魚兒一條條游向河流,終於不用被殺了,心中是喜悅的,第一次放生感覺很舒服,又放了2次吧,原來面試的單位有了告知,可以上班,雖說是臨時的,大概1個月或2個月,剛好是年末這段時間,有了喜頭,感覺放生有了動力。

我就更加有動力做善事了,當時賣個二手的手機900多當時也拿去網上助印佛畫像,有些錢也會去網上助印,當時知道自己邪淫罪很大,所以想多做好事來改變生活,雖然日子很難,好在住在家裡不用很多開銷。到了第二年2014年,年初,準備找份正式的工作,在大年年13左右時就去人才交流中心找工作,碰到一家工程類管理公司招聘人,雖然我的專業是工商管理,是不符的,但電話諮詢後說是可以的,當時看了兩家工程類管理公司,有2家願意,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家公司我去面試時,心裡很緊張,一是擔心對陌生行業的恐懼,一是對能否錄取的未知,當時還給朋友打電話,內心忐忑,那家公司在20樓,在我從1樓進電梯時,當時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我聞到檀香味,也許有吧友會說騙人或巧合,沒必要的,騙你能帶來什麼呢,巧合?後來我不知道坐這電梯去公司多少次了,有些時候人很多,但也再沒有聞過。當然,那次去面試很成功,正月16就去上班了,工作輕鬆,適合自己,中間也求過觀音菩薩。接下去就是到了新的工地,竟然除了業主(出錢建設方),只有我和一位師傅管理的,我也是懵了,不過我也做到努力去工地上轉轉,多看多問,當時不大懂啊,接下來好的運氣很多,當然,我也是不斷在放生,陸陸續續,有次,那時是質監站來檢查鋼筋(政府管理方面),我前一天特地去放生了,當時也求過菩薩,說到鋼筋,我當時不大懂啊,只看過一數字,領導問我時,我未料到,他要問我,我亂說,亂比劃,答對了,真實不虛。

後來又有一次,有個井位不大好找,幸虧業主接了個電話,不然要出醜了,當時自己也努力了,基本上都能懂了,幸虧施工隊是相對比良好的施工隊,幸虧總監有時也過來幾次。

一切的一切的,只要你心善,人就會好,我想說,放生真的很好,我去年工作地方旁邊就是大港,當時想著積陰德,也沒怎麼拍照片或記錄,放生更大的意義在自己明白後並親身體會後,也該告訴他人,放生是大家,人們都該參與的事,放生得意義在於救刀下命,現在放生,早已淡化了為求功德心,所以,萬物皆有靈,大家在放生得同時,也要帶動他人放生啊,因為你帶動一個人,就可能因你他又帶動身邊的人,生生不息,人人都參與,覺對比你自己一個人要救的命更多,我們放生不就是為了救它們嗎,也要救人啊!放生改變命運真實不虛,還有個小插曲,有位朋友,原先沒有接觸過佛學,沒有接觸過放生,在我到那工地,他也剛到這工地,給施工隊開車,我帶他放生,他一接觸,就喜歡上了放生,喜歡上了佛教,而且很熱衷,後來我問他,你是本來就信佛嗎還是接觸過放生,他說就是我告訴他的。

後有緣又結緣他一本善書,記得是了凡四訓,本不說自己幫別人,就想告訴各位,多做善人,多幫助別人,又能帶動他們參與放生,傳遞善良!又有一位郭姓同事,也是開挖土機的,我和他接觸後,他告訴我,他以前挖到蛇,黃鱔等都把它們趕走或,不會傷害他們,於是我和他達成了一個約定,有挖到黃鱔蛇等告訴我啊,因為這施工隊是專門做井的,管網工程,所以就要挖土挖泥,有次人在城區,他發信息來:挖到黃鱔了,你要不要,來不來。

能救則救,遇到了都是緣,朋友們,儘自己的力量幫助它們吧,你可能改變它們一生,對它們來說是天大的福啊。還有位朋友,因工作是管理檢驗豬,他說聽到豬慘叫,心裡會很不好受,我帶他放生,一則為調離那工作,二則也是希望順利平安。他說他有佛緣,我是帶路人類似。還有位朋友,非常善良,自己沒錢了,只要客人來或沒飯吃都來他那吃,他的口號是沒飯吃的都可以來他那吃。有次他上班路途中看到有位老者,可憐,沒飯吃,本已經開過頭了,卻又往返,買了份早餐送給他吃。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修善法,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