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做老闆的上班時間永遠要比員工長,為公司所想的一定比員工多


時間:2017/12/1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人一旦有了管理人的權力,首先要懂得付出,並敢於付出。可以看到,做老闆的上班時間永遠要比員工長,他為公司所想的一定比員工多。很多人有仇恨老闆和仇富的心態,這不應該!因為做老闆付出的努力比員工多出百倍,加上本人有福報,所以成功了。即使不那麼努力,老闆為了應對公司突發變故和業績提升的壓力,想的也絕對比員工要多。做員工的要常有感恩的心,感激老闆讓自己得到這份工作,有了改善生活的可能。

現在很多人為了工作不分上班和下班時間,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因為對工作過度投入,到了四十五歲左右,身體都垮得差不多了,過勞死的年輕人有很多。剛開始透支身體的時候,可能並沒有什麼感覺,但我們要知道,人的付出總是有限的,哪怕你心理承受能力再強大,身體的承受能力卻是有底限的。暇滿人身難得,好好珍惜壽命和健康這兩大財富,抓緊時間跟隨具德上師聞思修佛法,讓生命自在起來。

有很多實業家會將自己管理的事業放一放,也有不少有學問的人辭去在沿海城市大學當老師的工作,跑到偏遠山區里支教,幫助貧困孩子,每月拿幾百塊錢僅夠溫飽的工資,他們圖什麼?因為他們覺得這段時間選擇這樣做,更加有意義,他們會更快樂。無私付出,心就快樂起來,並不是圖什麼,並不要求什麼回報。當他們心裡得到快樂的滿足感,再做任何事都會感到喜樂。

趁著身體還健康,抓緊時間為自己累積今生與來世的福報,快樂度過人生每個階段。明天的喜怒哀樂,都是今天播下的種子所成熟的。如果對每個人抱以燦爛的笑容,就會看到大家發自內心的笑臉;要是今天到處得罪人,不用等到明天,馬上就有人給你臉色看。付出的因和得到的果,永遠不可能出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