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為什麼有些「壞人」天天被大家罵,還能活得很好?


時間:2017/12/14 作者:學佛-長沙

因為福報沒有成熟完,享受福報的業力正在成熟,誰都擋不了。從因到果,有一個過程,並不是大家想像的,善人立馬要有善報,善報就一定長命百歲。有些人的善報成熟了,搞不好「走」得更快。有些高僧大德選擇年輕力壯時「涅槃」,沒福報嗎?恰恰是福報太大了。就像有些最先賺到錢的人,很多都移民「走」了,選擇去他們認為最舒適的地方生活,他們離開熟悉的生活環境,並非是福報淺薄,迫不得已,而是有能力去他們認為更好的地方。

一個人要變成壞人,也得有幹壞事的因緣和福報。沒有福報,是做不了什麼大壞事的,一群人幫他作惡,表示他有這個能力跟福報,他的這種福報還沒用完,就不一定顯現遭受惡報。但因果一定會有成熟的一天,以前說死了會有報應,現代社會什麼都求快,不用等到死,人世間的福報、惡報要成熟,大部分在二十四年左右,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更快速的報應也有很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