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當時不了解佛法,就把孩子打掉了,痛苦萬分,如何補救


時間:2017/12/14 作者:學佛-長沙

【問題】

頂禮嘎瑪仁波切!我和丈夫都有輕度地中海貧血的基因,結婚不久有了孩子,五個月大的時候,檢查出孩子患有中間型地中海貧血症,當時不了解佛法,就把孩子打掉了,痛苦萬分。請問上師,我該如何做才能利益孩子,下次懷孕如何能夠懷一個健康的孩子?

【嘎瑪仁波切答】

為之前的孩子做超度吧,猛烈地懺悔。多修度母、多修八關齋戒、多修百字明和藥師佛心咒。這個病本來是很普遍的,特別是在南方,有遺傳的也很普遍,小孩子生下來以後視力不好,或是帶著地中海貧血病的幾率很高。

不管怎么說,你總是希望有一個新生命能到這個世間來,不管他身上是有缺陷的,還是完美的,你都要快樂地去接受他。我們弟子裡有一些這樣的小孩,挺可愛的,不會受太大的影響。

現在醫療越來越發達,帶著這個疾病不代表他真的就會產生病變,如果不是很嚴重,應該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等他們長大的時候,這些疾病應該也會有能力去治療了。

所以如果再來的話,歡喜地去迎接新生命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