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不受三惡道報,常生佛前


時間:2017/12/15 作者:清淨平等蓮

【經文】:若誦持者行於道路,大風時來,吹此人身毛髮衣服,餘風下過,諸類眾生得其人飄身風吹著衣者,一切重障惡業並皆滅盡,更不受三惡道報,常生佛前。當知受持者,福德果報不可思議。

接下來第五條:“若讀誦者”就是讀誦大悲咒的人“行於道路”,就是走在道路上,“大風時來,吹此人身毛髮衣服”,一陣風吹過來,吹到這個讀誦大悲咒的人的身上,或者吹到他的頭髮,汗毛,他穿的衣服上,然後這陣風,“餘風下過”,這陣風繼續往下風道里吹,“諸類眾生得其人飄身風吹著衣者”。下風道里,所有有緣的眾生如果沾到這陣風,底下一句話:“一切重障惡業並皆滅盡,更不受三惡道報,常生佛前。當知受持者,福德果報不可思議”。這段非常好理解, 一個誦大悲咒的人,走在道路上,一陣風吹過來,哪怕就是吹到他的衣服上,或者頭髮上,這陣風繼續向下吹,這陣風沾誰誰得度啊。用咱們的土話說,是不是這樣理解?“一切重障惡業並皆滅盡,更不受三惡道報”。最起碼他不再受三惡道那種果報,“常生佛前”。“當知受持者,福德果報不可思議”。在有的經典當中,講到這個咒語的功德,講到這個受持咒語的不可思議的加持的時候,曾經這樣說過:就是修行咒語的這個人啊,如果他登到山上,就是登高啊,舉目一望,他這個目光所及之處範圍內的一切眾生悉皆得度。最後能證不退轉菩薩的果位。如果你是個誦大悲咒的人,我就勸你星期六星期天爬爬山,舉目一望,大呼一聲:“你們得度了”。你們看到的範圍之內的一切眾生,舉目一望,盡收眼底的這個範圍之內的所有一切眾生,悉皆得度了。咱們大家要發菩提心嘛,登得高一點,泰山可以去嘛。五台山可以去一下。

所以這不是哪個人了不起,是法了不起。法的不可思議的諦實力的功德。諦實力,法的不可思議的諦實力的功德。當我們修行正法的時候,同時能夠得到正法的那種不可思議的諦實力的加持,諦實啊就是真實不虛的,所以佛陀講的法,解釋的一種道理,一種原理。等於說也是解釋的那種“如來藏”,一種“真如本覺”,“體性”、“一真法界”統統是一個東西,就是不同的叫法而已。那種“諦實力”有極大的加持,這個大家一定要知道,只要修習正法,肯定得到正法的“諦實力”的一種加持。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出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