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酒後邪淫(手淫)的不良影響


時間:2017/12/15 作者:懺悔

末學真實案例,有所感悟,故分享大家,慎獨之

自學佛以來,斷惡修善,尤其邪淫,逐漸減少。「人之大欲,飲食男女」我們不能避除欲望的存在,應該更好的觀照自己的欲望,才是克服欲望最好的途徑。首先,條件允許的話,奉勸各位要戒酒,實在不方便就少喝。人的很多欲望尤其淫慾都是在喝多以後無限放大且無法自控。末學所犯邪淫幾乎均在酒後。這就可以理解佛經中談到飲酒的種種不是以及皈依五戒里為何有酒戒。

酒後邪淫(手淫)帶來的不良影響:邪淫消耗腎精之氣,精氣外洩後,人的精神萎靡消沉,鬥志下降,對很多事物提不起興趣。這樣就會導致自身的磁場弱化,也會因邪淫產生的負性磁場感召一些不好的人和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運氣差、氣運敗壞。可見邪淫對我們的命運和婚姻都是有影響的。至於長遠影響更是不可估量!所以我們平時要多關注健康的東西,不要害怕自身的欲望,很好自我觀照,有效的疏導。信佛的師兄可以讀一些經書,如《金剛經》,有空多念佛號,打坐,對我們提升自身的正氣都是有幫助的。身體有了正氣,邪念邪欲就不易升起。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在佛前皆懺悔!

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諸眾生,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