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人容易產生的六種障礙(五)


時間:2017/12/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念佛人容易產生的六種障礙(五)

下面第五種的障礙,「一云:凡人之生,血氣所聚,假名為身,及乎死去,百骸潰散,一切歸空,何有淨土是可生耶?」

這種的觀念就是斷滅見,認為人只要死去之後,一切歸空,無有六道輪迴,無有生死論回,無有淨土可生,哪有天堂?哪有地獄?哪有淨土?人死都死了,什麼都沒有了,哪有六道的輪迴?這樣的斷滅見,是外道最容易產生的邪見。這樣的斷滅見非常的可怕,不相信有因果,不相信有輪迴,不相信有天堂地獄,不相信有佛菩薩,不相信有淨土,就會肆無忌憚為非作歹。如果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往往就已經在走向邪途了。所以每天要好好聽經聞法,研究經論,將自己錯誤的觀念糾正,有西方極樂世界,有佛菩薩,有天堂地獄,有因果輪迴,有我們念佛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件事。只要看《佛祖統紀》,看《淨土聖賢錄》,看《往生集》,就能看見很多實例,這樣就能將自己錯誤的觀念糾正過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