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在自己現有的婚姻狀態下,一定要對自己的伴侶忠誠,這是佛教徒必須要做到的事情


時間:2017/12/16 作者:學佛-長沙

嘎瑪仁波切:在自己現有的婚姻狀態下,一定要對自己的伴侶忠誠,這是佛教徒必須要做到的事情

每個人都要求別人對自己付出,對自己忠誠,不要欺騙。然而,自己去騙別人,就不覺得是錯的、違背良心的,對別人就沒有愧疚心。人們常常通過強壓和奪取的方法,來降伏自己不喜歡的一切,但力的作用常常都是相互的,打壓的越厲害,傷己的反作用力就越強大。如果一直帶著負面的力量來生活,如貪婪、嗔恨、愚痴、傲慢、疑心等,最後終將發現,當人家用同樣的方式回饋的時候,這種不自然的恐懼,會讓自心倍受挫敗。

如果一個家庭,親人之間好像陌生人,丈夫和妻子都猜忌對方的忠誠,那麼聽到溫暖的家庭、溫馨的親情這些詞句,人們將付之一笑。如果在一個國家,鄰里街坊彼此很少打招呼,甚至不願意互相認識,那麼遠親不如近鄰的說法將慢慢被遺忘,或在不遠的將來被當成謊言。

不偷竊是每個佛教徒都應該遵守的,我們都不會刻意去偷竊,但是現在是工商社會,大家都要經商、要生存,只要本著不讓對方受到傷害,基本上還算可以。佛陀規定在家居士的不邪淫,是一夫一妻制。在自己現有的婚姻狀態下,一定要對自己的伴侶忠誠,這是佛教徒必須要做到的事情。

我們要感謝帶來逆境的人,背叛自己的朋友、騙取我們錢財、傷害打罵我們,惡口或挑撥是非的人,甚至帶來病痛的病毒等,這些痛苦的因素,最後都將變得非常有意義,因為逆境的衝擊,反而增長了智慧和心的力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