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求佛不是學佛


時間:2017/12/17 作者:學佛娃娃

有些人疏於學佛修行,卻把一切希望寄托在佛、菩薩身上,甚至寄托在弘法者身上,這種現象在漢藏兩地尤其漢地更是普遍。很多寺院香火都特別旺,無論是供佛、供菩薩,還是供護法,所求無非為了世間福報——個人利益和暫時的福報。

更有甚者還供奉世間的護法。世間的護法雖然有點神通神變,但是畢竟還屬於凡夫,一旦請到家裡,不小心得罪了他,就會給你製造障礙。所以,最好供奉出世間的護法,他們是佛菩薩所化現的智慧護法,有益無害。

拒絕學佛修行而完全依賴佛菩薩是行不通的。很多人寄希望於佛菩薩身上,「沒有事,到時候阿彌陀佛會來接引我;沒有事,到時候觀音媽媽會來接引我。」但事實是,阿彌陀佛、觀音媽媽保證會來保護你、接引你,而你自己無修無證則無法與之相應,根本不可能獲得這種加持。若是能跟他感應道交,隨時會感受到他的存在,接收到他的能量和加持。

心懷成佛之志,卻拒絕學佛修行是虛浮不實之舉, 佛、菩薩說過了:「我只能教你成佛的方法,能不能成佛,還要由你自己決定。」所以,只要具有一點正知正見,就不會犯這些低級錯誤。只有精進學佛修行,才能解脫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