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要你相信它就真存在!


時間:2017/12/18 作者:王習訓

我們需不需要保健?不需要,保念頭就保健,只要念頭好,你的身體一定好,到那時候真正知道念力不可思議。不但可以改變我們身體,這是個人,還可以改變我們居住的環境,念頭真的好,這個居住環境決定沒有災難。佛在大乘經上告訴我們,水災從哪裡來的?它的根源是什麼?我們沒想到,佛說貪心,貪婪的心感召的是水災,海水上升,江河氾濫,是這個塬因。瞋恚帶來是火災,火山爆發,地球溫度上升,這么來的。愚痴帶來的是風災,颶風、龍捲風,帶來最大的傷害。傲慢帶來的地震,懷疑會帶來山崩,地突然陷下去,山崩地陷。這個事情古時候還很少,有記載,太少了,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大面積的土地怎么會突然陷下去?懷疑。貪瞋痴慢疑,造成我們居住環境的災難;我們不貪、不瞋、不愚痴、不傲慢、不懷疑,這災難全沒有。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

極樂世界有沒有?有。為什麼?心想生的。我不相信沒有關係,有人相信,只要有人相信它就存在。它雖然存在,我不相信我沒份,我要相信我就有一份。餓鬼、地獄亦如是,你不造那個業沒有,你造那個業自然感應現前。所以一切法由心生。無論我們今天在這個社會上是富貴還是貧賤,要知道,完全自己負責,與別人、與上帝、與鬼神都沒關係。佛菩薩從哪裡來的?我們自己心生的,我們把自己的真心當作佛菩薩。佛菩薩是真心,六道凡夫是妄心,妄心變十法界、變六道輪迴,真心變一真法界、變佛菩薩,就這么一回事。佛能不能幫助我們?說實話不能,佛只能教我們,我們自己依照他的話去做,自己幫助自己,自己成就自己。我們不乾,說佛可以幫助我們,那是騙人的,那不是佛說的。你看西方極樂世界,要你「繫念不止」,那就是你念頭變現出來的,你沒有這個念頭,它就在你面前你也看不到。這個法門太方便了。下面講的「定生佛前」,這個言語非常肯定,沒有絲毫懷疑。只要你能夠念佛不中斷,不管出不出聲,那個沒關係,只要心裡真正有佛,常常有佛,你必定見佛。「一得往生,即能改變一切諸惡」,惡的念頭、惡的習氣自然消除。極樂世界沒有惡的、不善的環境,沒有,你看不到、聽不到、接觸不到,所接觸的、所見所聞的統統是純淨純善,善心自然增長,那就「成大慈悲」。這個大慈悲,你會愛整個宇宙一切眾生,為什麼?全是自己心裡變現的,心外無法,法外無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